注册

工信部拟规定携号转网需满足这些条件 你达标了吗?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工信部拟规定携号转网需满足这些条件,你达标了吗?中新网客户端北京8月1日电(记者吴涛)近日,工信部发布《携号转网服务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截止日期为2019年8月1

原标题:工信部拟规定携号转网需满足这些条件,你达标了吗?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8月1日电(记者吴涛)近日,工信部发布《携号转网服务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截止日期为2019年8月14日。暂行办法介绍了携号转网需满足哪些条件,如何携号转网等,来看看吧。

资料图:各类手机卡。

携号转网需满足哪些条件?

暂行办法规定,携号转网需满足几个条件,首先,申请携号转网的号码处于正常使用状态(非挂失、停机等),且已经在携出方实名登记,申请携号转网的号码还需入网已满120日(自然日)。

值得注意的是,申请携号转网的号码需要与携出方无在网约定期限限制的协议,或已解除在网期限限制。

另外,申请携号转网的号码需与携出方结清申请携号转网号码的已出账电信费用,如有未出账的电信费用(如国际漫游费用等),与携出方已约定缴费时间和方式。

如何携号转网?

暂行办法显示,携号转网流程比较简单。 用户只需准备与在携出方所登记身份信息一致的有效身份证件、与申请携号转网号码相对应的有效移动电话卡和有效期内的携出授权码即可。

值得注意的是,暂行办法显示,因技术与设备等差异,携号转网用户可能需要更换终端。另外,用户启用新卡的时间点及网络切换期间可能会短时间影响正常通信。

对运营商如何要求?

暂行办法对电信运营商也有要求,首先电信运营商与其用户签订的入网协议中应当说明“用户有权选择携号转网服务”。

值得注意的是,以后电信运营商还需要告诉携入用户入网协议生效的时间节点。因为上述已经提到,申请携号转网的号码入网需满120日。可见,携号转网时要看入网时间节点的。

另外,暂行办法要求电信运营商不得以任何方式拒绝、阻止、拖延向用户提供携号转网查询服务及解除限制服务;不得增设办理条件,以任何方式拒绝、阻止、拖延向满足条件的用户提供携出授权码服务。(完)

[责任编辑:林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