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军事五项场馆完工将移交 志愿者冒高温提升场馆环境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军事五项场馆完工将移交,志愿者冒高温提升场馆环境楚天都市报8月2日讯(记者黎先才宋枕涛通讯员董汉斌沈潘陈明实习生欧阳纯朴视频剪辑实习生郑海洋)“军事五项”场馆项目已全部

原标题:军事五项场馆完工将移交,志愿者冒高温提升场馆环境

楚天都市报8月2日讯(记者黎先才宋枕涛通讯员董汉斌沈潘陈明实习生欧阳纯朴视频剪辑实习生郑海洋)“军事五项”场馆项目已全部完工,即将验收移交。今日上午,施工方中国一冶与青山区冶金街名流社区40余名志愿者冒着高温,共同开展“我的军运、我的家”主题志愿者活动,对“军事五项”场馆进行全方位的深度清扫、清洁,提升军运会比赛场馆的综合环境。

“军事五项”场馆项目位于武汉市三环东侧,毗邻光谷三路及群英路,与中国人民解放军武汉军械士官学校仅一墙之隔。该项目建筑面积4.9万平方米,项目分为颁奖及国旗区、消防水池及泵房区、转播车停车位区、射击区、弹道区、投弹赛场地区、障碍跑场地区、活动场地区。其中,建设300米射击场、500米障碍跑场地、12片投弹赛场地及障碍游泳场馆、标准路幅宽7米的A、B两条越野跑环线,以及新建道路12200平方米、新建硬化铺地1.9万平方米、新建绿化面积9.2万平方米,改造武汉军械士官学校内道路1万平方米,新建跨明渠人行桥1座。

此前,记者探访时注意到,射击场区域内大范围的地面为裸土。后来,为提升美观度,中国一冶根据施工设计调整,在射击区内增植草籽,覆盖原设计裸露的黄土。记者今在现场看到,如今的草地上全是青草,今年10月,“军事五项”比赛的射击赛将在此举行,这将极大提升运动员参赛时的视觉感受。

在射击馆门前的道路上,记者看到,当洒水车将路面冲洗后,志愿者们紧跟着拿着扫帚清洗,路面焕然一新,周边综合环境大大提升。

据悉,该“军事五项”场馆是我国最近20年修建的唯一一座“军事五项”场馆,代表着该领域最高水平。赛后,“军事五项”场馆场地将在后期移交给东湖高新区管委会用于市民休闲锻练。

[责任编辑:徐倩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