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首演半世纪 唯一百老汇授权中文版《灰姑娘》华丽降临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我们对于《灰姑娘》这个故事都很熟悉,其实这个故事由来已久......

我们对于《灰姑娘》这个故事都很熟悉

其实这个故事由来已久

《灰姑娘》

1、《灰姑娘》故事的由来

在欧洲,《灰姑娘》的最早版本名为《La Gatta Cenerentola》,也称《The Hearth Cat》,见于著名的意大利童话采集者吉姆巴地斯达·巴西耳1635年的“黑童话”《五日谈》(Pentamerone)一书中。这一版本为后来法国作家夏尔·佩罗和格林兄弟的版本奠定了基础。

▲《五日谈》插图

《灰姑娘》最为流行的一个版本出自法国作家夏尔·佩罗。这个版本中新增了南瓜、仙女和水晶鞋。曾有人认为,佩罗版本中的灰姑娘穿的原是松鼠毛皮做的鞋(“pantoufle en vair”),只是在故事被翻译成英文之后,鞋子被误当作是水晶做的,导致了水晶鞋的出现。这个版本灰姑娘最终原谅了两个姐姐。另一个著名的版本出自格林兄弟。

▲《格林童话》插图

2、音乐剧《灰姑娘》Cinderella

百老汇黄金词曲搭档理查德·罗杰斯与奥斯卡·汉默斯坦二世从这个故事中获得灵感,创作了充满童话色彩的这出音乐剧《灰姑娘》。1957年由百老汇传奇巨星朱莉·安德鲁斯饰演女主角灰姑娘的音乐剧《灰姑娘》电视版在CBS电视台面向全美播放,并获得了极高的收视纪录。朱莉·安德鲁斯饰演的灰姑娘淳朴善良而又优雅动人,俘获了众多美国观众的芳心。

▲朱莉·安德鲁斯——《灰姑娘》(1957)

罗杰斯与汉默斯坦的《灰姑娘》音乐剧此后被多次改编并在舞台上呈现,从1961年起,有数十个版本的《灰姑娘》音乐剧在全美乃至全世界范围内上演,该剧也被翻译成包括韩语、意大利语等多种语言搬上全球各地的舞台。

2008年,由Lea Salonga饰演灰姑娘的亚洲巡演版来到中国,第一次让中国观众现场感受到了音乐剧《灰姑娘》的魅力;

2013年,改编后的《灰姑娘》回归纽约登上百老汇舞台,再度让纽约观众领略了这部传统经典的别样魅力。

▲音乐剧《灰姑娘》美国巡演版剧照

3、百老汇音乐剧《灰姑娘》中文版!

由七幕人生与保利联合出品的经典音乐剧《灰姑娘》中文版,是这部音乐剧首演半个世纪以来唯一百老汇独家授权中文版。也被认为是最有可能成为现象级的音乐剧之一。

九项托尼奖提名

全球数十个国家地区上演

首演半个世纪以来

唯一百老汇独家授权中文版

由《音乐之声》中文版出品方

七幕人生、保利演出有限公司

联合出品的

音乐剧《灰姑娘》中文版

即将华丽降临江城

音乐剧《灰姑娘》

2019年8月24/25日19:30

[责任编辑:杨丝涵]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