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暑期生命课堂:想和他们一样当“急救达人”?赶紧报名!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每当身边有人出现心脏骤停,你是否焦急又无奈。每当看到他人见义勇为、挽救生命时,你是否也想掌握一门“救命术”?这项“救命术”就是“心肺复苏&r

每当身边有人出现心脏骤停,你是否焦急又无奈。每当看到他人见义勇为、挽救生命时,你是否也想掌握一门“救命术”?这项“救命术”就是“心肺复苏”(简称CPR)。

心肺复苏术(CPR)是在心跳骤停后立即进行的抢救性操作,黄金复苏时间是4分钟之内,4-6分钟后会造成患者大脑和其他重要器官组织的不可逆损害。目前我国猝死人数高居世界榜首,而面对猝死唯一直接有效的心肺复苏普及率却极低。

CPR的普及直接关系到心肺出现异常情况下的成活率,美国成活率为56%,日本为35%。我国只有0.7%,我国每年因心脏猝死人数达54.4万人。在人群中大力普及CPR,可以提高院外急救水平,提高急救成功率,降低心搏骤停患者的院外死亡率。

为了给孩子们提供健康有益的暑期实践活动,自2015年起亚心医院连续四年举行中小学生“CPR暑期夏令营”活动,四年来已有累计1000余名孩子参加CPR培训。今年暑期,亚心医院携手武汉亚心总医院、楚天都市报、武汉市青少年视力低下防制中心,将“CPR暑期夏令营”升格为“生命课堂”。

关于生命课堂,不仅有权威专家手把手教授“心肺复苏术CPR”,还有“交通安全“、”溺水”、“呛卡异物”、“烧烫伤”等急救培训。同时,还有中医保健、保护视力方面的专家对孩子们和家长进行科普宣教。温馨提示:纯公益活动,不收任何费用!

七月份的课堂活动太火爆了,很多小伙伴都没有报上名,不着急,八月份的课堂来啦!

一位来自枫叶国际学校的李同学兴奋地表示:“经常在电视上看到别人用心肺复苏救人,但自己一直没有学习的机会。今天通过亚心医生、护士们的专业教学,使我掌握了要领,说不准以后能在关键时刻救人性命,感觉今天收获很大。”

“今天我的孩子很开心,作为家长我也非常乐意他能来参加这样的活动,学习急救知识实际用途更强,比面对枯燥的课本知识更有意义!”一位家长和大家分享她的感受。

“希望大家多多培养急救意识,通过掌握CPR(人工心肺复苏)等院前急救技能,带动父母、同学以及身边更多人学习急救技术,培训更多“第一目击人”,一同提高院外心脏骤停存活率。”亚心医院急诊科李蓓主任说。

再来看看咱七月份的精彩课堂吧!

7月6日第一期亚心医院

7月13日第二期武汉亚心总医院

7月20日第三期亚心医院

接下来,纯公益的、不收任何费用的“暑期生命课堂”8月时间如下:

8月3日亚心医院

8月10日武汉亚心总医院

8月24日亚心医院

8月24日武汉亚心总医院

课堂形式丰富多彩,10岁以上的中小学生、大学生均可微信报名。我们欢迎爸爸妈妈和小朋友一起来学习!来吧,你与“急救达人”只差一个报名的距离!

[责任编辑:项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