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意外溺水、心脏骤停怎么办?“生命课堂”教孩子正确自救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意外溺水、心脏骤停、异物卡喉、动物咬伤时怎么办“生命课堂”教孩子正确自救多彩暑假生活已经开启,但身边的诸多安全隐患,却可能给孩子带来威胁。比如,发生溺水,心脏骤停,该如

原标题:意外溺水、心脏骤停、异物卡喉、动物咬伤时怎么办

“生命课堂”教孩子正确自救

多彩暑假生活已经开启,但身边的诸多安全隐患,却可能给孩子带来威胁。比如,发生溺水,心脏骤停,该如何处理?异物卡喉,濒临窒息,该如何自救?当危险靠近时,掌握急救能力,很可能会迎来完全不一样的结果。

急救技能培训,要从孩子抓起。利用今年暑假契机,楚天都市报携手武汉亚洲心脏病医院、武汉亚心总医院,共同推出“生命课堂”系列公益培训活动,教授孩子与家长如何应对生活中的突发状况,欢迎10岁以上的中小学生以及大学生参加。

权威专家手把手传授心肺复苏技术

“意外伤害是威胁孩子健康成长的第一杀手。”武汉亚洲心脏病医院急诊科医生介绍,常见意外伤害包括跌落伤、高坠伤、烫伤、动物咬伤、溺水、心脏骤停、误吞异物等。这些意外轻则使孩子身体受到伤害,重则失去生命,所以培养孩子的安全意识,以及突发事件的应对自救能力十分有必要。

由于目前急救培训资源严重不足,许多家长希望孩子能够掌握规范的基本急救技能,但苦于没有权威的指导,以及实践操作的机会。此次“生命课堂”,将以“游戏+理论+实践”方式进行急救科普培训。

据了解,自2015年起,武汉亚洲心脏病医院就开始举行中小学生“CPR(心肺复苏术)暑期夏令营”系列活动,4年来已累计为1000余名孩子进行培训。今年,该院与楚天都市报携手将“CPR暑期夏令营”升格为“生命课堂”。

CPR又称基本生命支持,是针对由于心脏病突发、溺水、窒息或其他意外事件等原因导致的心脏骤停,在4-6分钟内必须采取的急救措施之一,其目的在于尽快挽救脑细胞在缺氧状态下坏死,以提高急救成功率。参加“生命课堂”的孩子与家长,除了获取急救知识外,还将得到专家手把手传授心肺复苏操作技术,通过测试者还可获得CPR培训证书与精美礼品一份。

除CPR培训外,该院还派出视力预防专家、中医专家,教授如何应对其它突发状况,如溺水、呛卡异物、烫伤、动物咬伤、交通安全、水电安全、灾害逃生等,此外还将针对传统中医药、视力保护等内容进行宣教。

欢迎单位与社区订制“生命课堂”

本次“生命课堂”计划开展8期公益培训,上课时间为上午8:30-12:00,每期接受30名孩子与家长报名,课堂在亚心医院(汉口循礼门)与武汉亚心总医院(武汉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太子湖北路)轮流开讲。

即日起,有兴趣的家长可报名预约7月份的课程,首期课堂于7月6日(周六)在亚心医院开展。7月25日起,广大家长可预约报名8月份的课堂,报满为止。本报特别提醒,此次“生命课堂”不收取任何费用。

此外,为让“生命课堂”能够惠及更多居民,江城各大单位与社区可与楚天都市报联系,为单位职工或辖区居民订制“生命课堂”。

咨询与报名电话:027-88567232。

[责任编辑:项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