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军味十足!武汉军运会海军五项测试赛开赛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00
本次测试赛为期4天,共10个单位参赛,参赛运动员均为现役军人,除八一海军五项队外,海军工程大学9个学员大队分别模拟巴西、德国、西班牙等9个正式比赛参赛国参加比赛。本次测试赛将对正式比赛的所有流程和要素实现全面覆盖,实现军运会海军五项项目的“全真模考”,充分检验海军五项比赛场馆运行能力和赛事组织能力,进一步总结、评估、优化赛事组织工作流程和运行机制,为军运会海军五项正式比赛做好充分准备。刘振/图
本次测试赛为期4天,共10个单位参赛,参赛运动员均为现役军人,除八一海军五项队外,海军工程大学9个[详细]

8月12日,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海军五项测试赛在海军工程大学木兰湖校区开赛。

8月12日,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海军五项测试赛在海军工程大学木兰湖校区开赛。

据了解,本次测试赛为期4天,共10个单位参赛,参赛运动员均为现役军人,除八一海军五项队外,海军工程大学9个学员大队分别模拟巴西、德国、西班牙等9个正式比赛参赛国参加比赛。

武汉军运会上,我军将首次组队参加海军五项竞赛。海军五项,源于1949年意大利为建立海军军官体能适应性标准而引入的一个训练方案,是国际军体理事会继军事五项、空军五项之后创立的第三个全能型军事特色竞技项目,由障碍跑、救生游泳、实用游泳、航海技术,以及包括越野、射击、划船、投弹在内的水陆两栖越野5项比赛组成。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海军五项竞委会副主任梅泽元介绍,5个比赛项目均具有海军特色,与其他竞技体育项目相比,海军五项最大的特点和亮点是把体育技能和海军军人必备的军事技能进行了有机的融合,实战性更强,观赏性更高。

在12日上午举行的障碍跑比赛中,运动员们通过惊险刺激的独木桥、绳网、爱尔兰高板、组合障碍过程,充分展现了军人的力量、速度、协调灵敏性等身体素质和硬朗作风。后续将进行的两栖越野比赛则更考验军人的战时作战技能,运动员要在2500米越野跑的过程中依次完成步枪射击、划橡皮筏通过水道、投掷手榴弹三个科目,军运会正式比赛时将充分聚焦观众的目光。

海军五项比赛场馆位于海军工程大学木兰湖校区,主要包括游泳馆、航海技术赛场、障碍跑赛场、两栖越野赛场、射击场、投弹场等。据了解,比赛场馆建设质量得到国际军体海军五项委员会委员的高度评价,场馆整体设计基于木兰湖地质地貌现状,力求保护木兰湖生态,最大限度地减少对场馆周边自然环境的破坏。

此次比赛分为个人单项赛、团体赛和障碍接力赛三个竞赛项目,分别设置金、银、铜牌奖项,八一海军五项队不参加名次评定。 

为保障比赛顺利进行,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海军五项竞赛竞委会各处室工作人员及800余名海军工程大学志愿者时刻待命,落实比赛的各个环节,为参赛运动员、技术官员、媒体记者等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

本次测试赛将对正式比赛的所有流程和要素实现全面覆盖,实现军运会海军五项项目的“全真模考”,充分检验海军五项比赛场馆运行能力和赛事组织能力,进一步总结、评估、优化赛事组织工作流程和运行机制,为军运会海军五项正式比赛做好充分准备。

(凤凰网湖北 刘演庆)

[责任编辑:刘演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