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救助214位流浪乞讨人员 护送57人返乡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不让流浪人员露宿街头,武汉救助214位流浪乞讨人员 护送57人返乡持续高温,流浪乞讨人员该何去何从。12日,记者从武汉市民政局获悉,武汉市救助管理站启动夏季“送清凉”活

原标题:不让流浪人员露宿街头,武汉救助214位流浪乞讨人员 护送57人返乡

持续高温,流浪乞讨人员该何去何从。12日,记者从武汉市民政局获悉,武汉市救助管理站启动夏季“送清凉”活动以来,该站共出动工作人员289人次,车辆114台次,救助困难群众214人次,提供免费车票82人次,护送57人返乡。

7月23日,武汉市救助管理站全面启动夏季“送清凉”活动,给高温天气下街头流浪乞讨和临时遇困群众提供切实帮助。该救助活动包括:每天出动8台救助车辆,30余名工作人员,带着备好的矿泉水、西瓜、清凉油、人丹等防暑降温物资,在中心城区各大车站码头、背街小巷、地下通道、桥梁涵洞、闹市广场等地,搜寻、劝导、救助露宿街头流浪乞讨人员,并劝导他们到救助站纳凉避暑。

据了解,该活动将持续2个月左右,与世界军运会街头救助保障工作同步实施、同步推进,工作人员不分昼夜上街寻找流浪乞讨人员,确系困境群众的,劝导其进站救助,对不愿进站者发放防暑物资,防止他们被高温伤害。同时,为确保入站人员安全度暑,该站站内为受助群众备好了花红茶、绿豆汤、西瓜等防暑降温食物,受助人员活动室和房间空调全部开放,受助人员在这里既可以享受免费的纳凉和临时食宿,还可以获得该站提供的、符合规定的返乡乘车车票等救助。

[责任编辑:魏玮]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