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发起共享单车文明骑行倡议 共建美丽家园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为进一步规范共享单车秩序,共建美丽家园,迎接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的到来,8月13日上午,武汉市城管执法委联合武汉市交通运输局,武汉市公安交管局,武汉市文明办及相关职能部门开展以“喜迎军运文明骑行”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向社会发出倡议,做文明骑行的参与者、宣传者、监督者,做服务军运、助力军运的文明使者,营造和谐美丽的城市环境。

(通讯员:金辉)为进一步规范共享单车秩序,共建美丽家园,迎接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的到来,8月13日上午,武汉市城管执法委联合武汉市交通运输局,武汉市公安交管局,武汉市文明办及相关职能部门开展以“喜迎军运文明骑行”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向社会发出倡议,做文明骑行的参与者、宣传者、监督者,做服务军运、助力军运的文明使者,营造和谐美丽的城市环境。

为营造文明骑行、规范停放、爱护车辆的良好氛围,共同提升城市文明形象,活动向广大市民发出倡议:做文明骑行的。“参与者我参与、我快乐”,倡导绿色出行、文明骑行。从自身做起,遵守交通规则,不闯红灯、不逆行、不在机动车道骑行;维护单车整洁、完好,不故意损毁、不利用单车乱贴乱画;规范停车,不乱停乱放,自觉维护共享单车停放秩序;做文明骑行的宣传者。个人的文明彰显一座城市的文明。珍惜自己的文明骑行信用记录,积极宣传践行文明骑行,争做文明风尚的传播者和倡导者,用自己的模范行为带动身边的人,把文明骑行传播到城市每一个角落;做文明骑行的监督者。勇于同不文明行为作斗争,积极举报故意破坏共享单车和乱停乱放行为。提醒身边人文明骑行、爱护车辆、规范停放,敢于指正不文明使用共享单车行为。

社区作为社会基层治理的中心,规范共享单车停放责无旁贷。社区代表在活动现场承诺:一、科学规划停放,让社区居民方便就近停车取车,同时有效杜绝共享单车“任性”停放。二、常态政治停放,定期清理并对乱停乱放单车有序摆放。三、带头文明停放,充分发挥社区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并引导和带动身边群众,逐步让文明停放成为一种习惯,一种风尚。

志愿者代表也在现场倡议,市民应遵守交规秩序,文明骑行和停放,爱护车辆,及时劝阻破坏共享单车的不良行为,争当文明有礼武汉人。

[责任编辑:熊丹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