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我省空气质量进入全年最好时段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原标题:我省空气质量进入全年最好时段湖北日报讯(记者陈熹、通讯员丁青青、实习生谭武强)省环境监测中心站初步数据显示,7月份我省环境空气质量优良率为89.2%,环比增加15.1个百分点;其中武汉市环境空

原标题:我省空气质量进入全年最好时段

湖北日报讯(记者陈熹、通讯员丁青青、实习生谭武强)省环境监测中心站初步数据显示,7月份我省环境空气质量优良率为89.2%,环比增加15.1个百分点;其中武汉市环境空气质量优良率为87.1%,环比提升33.8个百分点,优良天数达27天。全省空气质量进入全年最好时段。

6月中旬起,“武汉蓝”明显多起来,空气中PM2.5、PM10等颗粒物减少,能见度大幅提高。7月30日,无人机镜头拍下了武汉长江中心段一眼望到7座长江大桥的震撼景象。数据显示,当天武汉空气质量等级为良,AOI数值为51,等级接近优。

近年我省空气质量不断改善。2015年至2018年,全省二氧化硫(SO2)、PM10、PM2.5、一氧化碳(CO)年均值浓度呈逐年下降趋势。2018年,SO2、PM10、PM2.5、CO浓度较2015年分别下降38.9%、27%、32.3%、15.8%。而每年7月、8月,全省空气质量均进入全年最好时段,优良天数比例较高,污染天气较少。

省环境监测中心站相关专家解释,主要原因有两点:一是夏季大气边界层抬高,对流层活动明显,降水增多,有利于污染物扩散和沉降,不利于颗粒物的生成和积累;二是夏季主导风向转为南风,我省受北方污染区域传输影响减小。

但夏季温湿条件有利于臭氧生成,易出现臭氧或二氧化氮超标。臭氧无色无味,看不见摸不着,臭氧污染发生时,也会出现蓝天白云景象。

专家提醒市民防范高温天气,12时至14时尽量避免外出,还可下载“湖北空气”APP,随时查看实况数据。

[责任编辑:徐倩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