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房产证谁来保管老夫妇起了争执 窗口工作人员妙招化解难题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望隽通讯员张军丽王宁)房产证究竟应该放在爹爹手里,还是婆婆手里?两老为此僵持不下。幸好发证部门的工作人员想出妙招

原标题:房产证谁来保管老夫妇起了争执

青山区窗口工作人员妙招化解难题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望隽通讯员张军丽王宁)房产证究竟应该放在爹爹手里,还是婆婆手里?两老为此僵持不下。幸好发证部门的工作人员想出妙招,化解了这一纠纷。“我是户主,凭什么我老伴把证领走了?”8月12日,年逾七旬的朱爹爹坐着电动轮椅,来到武汉市青山区行政审批局不动产登记发证窗口,情绪激动地质问。

  窗口工作人员文学英向老人解释,房产证上写的是夫妻两人的名字,谁来领证都可以,共同共有的权利并没有损失。执拗的老人却非要工作人员“给说法”。文学英做了半天解释工作后,老人仍不愿意回家。文学英打电话给其老伴孙婆婆说明情况。孙婆婆让工作人员将朱爹爹先劝说回家,她会把房产证给爹爹。文学英当即转告朱爹爹,朱爹爹却依旧摇头,半天不走。文学英说:“如果孙阿姨没兑现,您明天再来找我。”朱爹爹这才回家。

  没想到昨日一大早,朱爹爹又坐着轮椅来了,气鼓鼓地找文学英“告状”:“老伴说房产证上写着我俩名字,就是不肯把证放到我手里!”文学英联系孙婆婆时,没想到孙婆婆也是一肚子气:“你们直接打110,把他抓走吧!”眼看陷入僵局,文学英主动提出陪朱爹爹回家,帮着做婆婆的思想工作。

  两名工作人员送朱爹爹回了家,两位老人还是都坚持要自己持证。文学英想出了一个解决方案:将不动产证由一人单独持证改办为两人分别持证(即制作两本不动产证),这样就可以彻底解决这个矛盾。两位老人都欣然同意。

  没想到,来到窗口换证时两位老人又为谁出换证工本费发生争执,你一句我一句吵起来,还翻出多年的恩怨一件一件地数落。文学英又是好一番劝说,这对老夫妻终于平复下来。最后,两老各出10元换证费,圆满解决了夫妻间由谁持不动产证这一矛盾。

[责任编辑:徐倩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