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空运货物夹带有违禁品原来是个可充电行李箱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刘利鹏通讯员王丽)一边拉着走一边还可以给电子设备充电,这样的行李箱会不会很让你心动?不过你要注意了

原标题:空运货物夹带有违禁品原来是个可充电行李箱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刘利鹏通讯员王丽)一边拉着走一边还可以给电子设备充电,这样的行李箱会不会很让你心动?不过你要注意了,这种行李箱乘机时可不能托运。昨日,机场警方就处理了一起相关警情。

昨晨,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货运区派出所接到机场货运安检报警,称在对某公司运往成都的货物进行安检时,发现其中一件纸箱包装的货物中有移动电源。

民警立即开包检查,发现看似普通的崭新拉杆行李箱,其实内藏玄机。此行李箱手拉杆的暗格中隐藏了一个便携式充电宝,充电宝与拉杆箱为一体,无法单独取出,且箱口处有数据线接口。

据了解,充电宝里是锂电池。锂是极不稳定的金属元素,含锂元素的电池或充电宝在剧烈摩擦或强烈碰撞的过程中极易产生高温及火花。如果将锂电池直接放入办理托运的行李中,行李在狭小的飞机货舱空间极易受到挤压和碰撞,导致锂电池发生自燃,2016年国际民航组织已全面禁止此类物品在客机上托运。

对于某公司在航空货物中夹带危险品的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用航空安全保卫条例》对其处以5000元以下的罚款。

记者昨日在多家网购平台看到,这种内置充电宝的行李箱不少,一些店家还特意打出“可登机”的字样。记者向警方了解到,按照《关于民航旅客携带“充电宝”乘机规定的公告》中规定,除了额定能量较小的充电宝可由旅客随身携带外,任何充电宝都不允许在托运行李中携带。因此这种内置且无法取出充电宝的行李箱,如果进行托运将违反相关法规规定,市民朋友在乘机时需要多加留意,以免给自己的行程造成不便。

[责任编辑:徐倩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