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二季度中国消费趋势指数115点 “国货”受青睐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尼尔森:二季度中国消费趋势指数115点 “国货”受青睐 中新社北京8月13日电 (记者 周锐)尼尔森13日发布2019年第二季度中国消费趋势指数报告显示,第二季度中国

原标题:尼尔森:二季度中国消费趋势指数115点 “国货”受青睐

中新社北京8月13日电 (记者 周锐)尼尔森13日发布2019年第二季度中国消费趋势指数报告显示,第二季度中国消费趋势指数为115点,与一季度持平,持续保持高位。

尼尔森中国区总裁Justin Sargent表示,中国政府落实更大规模减税降费,企业税费成本降低,进一步提升了企业活力,同时个税改革使居民收入同步增长,拉动了社会消费增长。

此外,中国经济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为中国消费趋势指数的高位运行奠定了坚实基础。

尼尔森消费趋势指数由消费者对于就业预期、消费意愿及个人经济情况三个方面组成。消费趋势指数高于100则为积极,反之则为消极。

报告显示,二季度,构成中国消费趋势指数的三大因素均呈现平稳发展的态势。其中,个人经济情况从上一季度的70点增长至71点,达到历史高位;消费意愿与上一季度持平,为61点;就业预期为77点。

从不同级别城市来看,一、二、三线城市的消费趋势指数均实现近四个季度的稳步增长,近半年增幅更为显著。其中,二、三线城市消费趋势指数持续领跑,分别为118点、120点,分别上涨1个点和3个点。

在消费趋势指数保持高位的同时,尼尔森注意到中国消费者对“国货”的喜爱程度正在增长。

报告指出,68%的消费者表现出对国产品牌的偏好。消费者对性价比的追求、对品牌的认可以及自身的民族情怀是“国货”崛起的核心驱动力。

尼尔森报告也指出,在“食”方面,国产品牌在健康概念上更受认可,品牌好感度表现突出。数据显示,39%的一、二线城市消费者会因为绿色天然而购买国产食品饮料品牌。

尼尔森指出,未来一年,汽车、个人数码、保健品高端国货或有更多机会。

Justin Sargent表示,在消费需求驱动的市场下,品牌主需在注重产品价格、品质及品牌的同时,更加注重消费需求的变化,唯有以消费需求主导型产品才能更迅速获得消费者及市场认可。(完)

[责任编辑:林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