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省部署开展公平竞争审查第三方评估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原标题:湖北省部署开展公平竞争审查第三方评估湖北日报讯(记者吴文娟、通讯员郭姗姗、实习生余欣然)8月14日从省市场监管局获悉,我省决定2019年在公平竞争审查中引入第三方评估机制,对省公平竞争审查联席

原标题:湖北省部署开展公平竞争审查第三方评估

湖北日报讯(记者吴文娟、通讯员郭姗姗、实习生余欣然)8月14日从省市场监管局获悉,我省决定2019年在公平竞争审查中引入第三方评估机制,对省公平竞争审查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出台的相关政策措施开展第三方评估。

第三方评估的范围,包括省联席会议成员单位2016年以来制定出台的涉及市场主体经济活动的规章、规范性文件、政策措施等;省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建立自我审查制度机制及开展自我审查情况;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实施情况综合评估。同时应成员单位要求,对拟出台政策措施进行公平竞争第三方审查。

第三方评估的重点内容,聚焦是否按规定开展公平竞争自我审查并出具书面审查意见;政策措施是否违反公平竞争审查标准;未进行公平竞争审查或违反公平竞争审查标准出台的政策措施,是否及时补做公平竞争审查,废止或调整相关政策措施并向社会公告;在公平竞争审查中,发现涉嫌行政垄断,是否及时移送案件线索,开展反垄断调查和案件查处;是否符合适用例外规定的情形和条件,并开展定期评估、对政策措施进行相应调整。

对经公平竞争审查出台的政策措施,重点评估此前做出的审查结论是否符合公平竞争审查制度要求;政策措施出台后是否产生新的排除、限制竞争问题;法律法规政策变动情况对政策措施实施的影响;对评估发现排除、限制竞争的政策措施提出调整建议。

据省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这一举措将有利于规范政府有关行为,维护公平竞争秩序,保障各类市场主体平等使用生产要素、公平参与市场竞争、同等受到法律保护,从而更好地激发市场活力。

[责任编辑:徐倩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