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繁育出千株金叶水杉 阳光越充足金色效果越好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原标题:阳光越充足,金色效果越好武汉繁育出千株金叶水杉武汉晨报讯(记者杨晓雨)众所周知水杉是武汉的市树,可您见过金色的水杉吗?13日,记者得知市园林科学研究院育出了金叶水杉,这些新优苗木,正&ldqu

原标题:阳光越充足,金色效果越好

武汉繁育出千株金叶水杉

 

金叶水杉 记者明眺生摄

武汉晨报讯(记者杨晓雨)众所周知水杉是武汉的市树,可您见过金色的水杉吗?13日,记者得知市园林科学研究院育出了金叶水杉,这些新优苗木,正“待字闺中”,即将走向市场。

当天中午,记者来到园科院位于江夏区安山镇的科研中试基地。这里培育有1000余株金叶水杉,胸径范围为5-8厘米,高6米左右。记者看到,金叶水杉树形和普通水杉一样呈宝塔形,不一样的是,在阳光下,金叶水杉泛着一层金色,远远看去格外好看。走近观察,发现其叶片也是羽毛状,越往树梢方向金色越明显,尤其是树冠,呈现靓丽的金黄色。园科院副院长夏文胜说:“阳光越充足的地方,树叶的金色效果越好。”

夏文胜告诉记者,金叶水杉是从日本引进的,而日本又是以中国水杉为母本选育成功的。

“不仅色叶景观美,金叶水杉的耐湿性和耐热性更好,养护成本更低。”夏文胜说,水杉来自于海拔较高的地方,耐热性不太好。生长在武汉的水杉基本上不开花结果,夏天易出现树梢枯萎现象。而金叶水杉的耐湿性和耐热性较强,更适应武汉的气候,养护成本较低,比水杉更适合做行道树。

记者了解到,目前,该基地有1000株金叶水杉。如果试水市场后受到欢迎,将会继续繁育金叶水杉树苗。

[责任编辑:徐倩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