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70个城市新房价格涨幅继续回落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中国70个城市新房价格涨幅继续回落 中新社北京8月15日电(记者 庞无忌)中国大中城市新房价格继续降温。 中国国家统计局15日发布的数据显示,7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60个城市新房价格环比上

原标题:中国70个城市新房价格涨幅继续回落

中新社北京8月15日电(记者 庞无忌)中国大中城市新房价格继续降温。

中国国家统计局15日发布的数据显示,7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60个城市新房价格环比上涨,较上月减少3个。从涨幅来看,据机构测算,7月份,7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环比增幅为0.6%,同比增幅为10.1%,两个指标都呈现了增幅收窄的态势。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指出,房价上涨城市数量减少,加之,房价整体涨幅收窄,意味着受房屋交易市场降温、房地产融资环境收紧、房企到位资金面趋紧等因素影响,各地房企已经有意识进行降价促销。

一二三线城市房价总体稳定。7月份,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3%,涨幅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其中:北京和广州分别上涨0.6%和0.3%,深圳持平,上海下降0.1%。31个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7%,涨幅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35个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上涨0.7%,涨幅均与上月相同。

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首席分析师张波认为,从70城房价指数来看,呈现明显的“城市分化、预期稳定”态势,不同城市之间的分化明显。如一线城市房价依然保持了小幅上涨,在7月全国找房热度环比降幅达11.9%的背景下,一线城市找房热度并未出现明显下降。二线城市在调控面扩大等因素影响下房价涨幅回落。而三线部分城市房地产市场已出现供大于求状况,同比涨幅明显回落。从58安居客的统计来看,7月购房者信心指数环比下滑1.5%,认为政府会继续出台政策抑制房价的比例超过53%。

张波预计,三季度楼市成交量集中化趋势或更为明显。从成交来看,一二线热点城市楼市依然活跃。例如一线城市的热点区域、限价造成一二手房严重倒挂的成都、杭州等城市以及供需两旺的核心二线城市包括宁波、武汉、苏州、郑州等依然是成交热点。不过,部分城市的热销并不能带动整体销量的下滑,在以三四线为主的降温带动下,预计年内整体成交量仍然呈现减少态势。(完)

[责任编辑:林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