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小区停用的游泳池改为雨水花园 引发业主争议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图文:小区停用的游泳池改为雨水花园原是做海绵工程解决渍水问题 对于业主争议街道办已介入处理小区被纳入海绵城市工程项目,困扰多年的积水问题有望解决,这原本是一件惠民工程,却因为准备把小区游泳池改

原标题:图文:小区停用的游泳池改为雨水花园

原是做海绵工程解决渍水问题 对于业主争议街道办已介入处理

图为:施工现场

小区被纳入海绵城市工程项目,困扰多年的积水问题有望解决,这原本是一件惠民工程,却因为准备把小区游泳池改建为雨水花园引发不同意见。前日,东湖高新区关东街江南家园小区业主刘先生向本报反映此事。

刘先生说,江南家园小区2003年交房,小区内建有一大一小游泳池。前些年,每逢夏季,业主们带着孩子到泳池内游泳玩水,十分惬意。最近几年,由于暴雨天小区出现内涝,积水流向游泳池,导致泳池废弃,处于停用状态。

去年,东湖高新区启动汤逊湖、南湖周边小区首批海绵改造实施项目,江南家园小区被纳入其中,于今年5月开工。开工前,街道、业委会和物业也在小区张贴了通告,业主们对此很支持,希望早日能够解决小区积水问题。目前,项目还在进一步施工。

昨日,刘先生路过游泳池附近时看到,一辆挖机正在将水泥石块和渣土填入游泳池。“海绵工程改造怎么把游泳池也填了?”刘先生事先不知晓,连忙向街道和居委会反映了此事,施工暂停。

昨日中午,楚天都市报记者来到江南家园小区。小区门口还张贴着海绵城市工程建设的通知,上面写着,工程内容涉及地面和地下改造,主要对小区破损、老旧铺装步行街和破损停车场地进行翻新改造,避免雨天积水,适当建设一批下沉式绿地,缓解部分地段道路积水问题。不过,没有提及游泳池的改造。

游泳池位于小区13栋后方,处于停用状态,面积大约500平方米,深1.6米,里面堆积了大量树叶,已经填埋了部分渣土。在业主群里,不少业主认为游泳池作为小区公共设施,如何处置应当征求业主们的意见。

记者随后来到小区物业,工作人员介绍,项目施工此前已在小区公示,具体情况需咨询施工单位。根据物业提供的施工图纸显示,游泳池将被设计改造为雨水花园。施工方负责人何先生介绍,作为施工方,他们也是按图纸施工,改造后的雨水花园,上面栽种植被,起到美化作用,实际上相当于一个积水坑,高于路面的雨水届时都会汇集在此,达到一定量后,再通过雨水井排出去。至于为何项目公示没有提及?何先生表示,施工具体细节无法一一展现,如果业主们有更好的建议,可向业委会反映,他们再根据实际情况做调整。

关东街道办工作人员介绍,此前游泳池荒废多年,没有使用,有业主提出想把游泳池利用起来,改造成具有蓄水池的雨水花园。后期,街道办将与施工方进一步沟通处理此事。

[责任编辑:项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