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企业可使用商品条码报关 节省通关时间提高申报准确率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原标题:企业可使用商品条码报关节省通关时间提高申报准确率湖北日报讯(记者张爱虎、通讯员潘怡飞)8月14日,武汉海关首票使用“单一窗口”商品条码申报功能的报关单顺利结关放行,这标

原标题:企业可使用商品条码报关

节省通关时间提高申报准确率

湖北日报讯(记者张爱虎、通讯员潘怡飞)8月14日,武汉海关首票使用“单一窗口”商品条码申报功能的报关单顺利结关放行,这标志着“单一窗口”商品条码申报在该海关正式落地实施。此举有利于优化营商环境、便捷企业通关、规范进出口申报。

武汉海关关税处负责人介绍,海关“单一窗口”商品条码申报,是海关税收征管改革中的一项大数据技术应用,企业通过商品条码申报,可实现报关单商品申报信息的自动存储、智能辅助填制,大大减少手工录入时间,提高申报准确率。

据介绍,商品条码在国际上一般称为“全球贸易项目代码”,简称GTIN码,是国际物品编码协会(GS1)标准中应用最广泛的一种编码标识。商品条码由一组规则排列的条、空及其对应的代码组成,是商品流通过程中的全球唯一身份标识,是商品在市场流通的“身份证”和“通行证”。条码申报,就是海关通过建设条码信息数据库,覆盖原料构成、品牌、规格型号、原产地、用途等多维度商品信息,企业在进出口有条码信息的商品时,只需在“单一窗口”系统中申报商品条码即可自动识别商品,实现对归类、原产地、规格等申报要素的自动采集。

“改用商品条码报关,减轻了报关人员填报的工作量,大大提高了申报的准确性,为我们信息化、智能化、规范化申报提供了快速便捷的新工具。”中国检验认证集团湖北有限公司关务经理郑义说。

[责任编辑:徐倩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