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廉租婆婆彰显一座城市动人的情感 百万网民为她点赞

来源:楚天都市报

2019-08-20 第期

廉租婆婆彰显一座城市动人的情感

百万网民为她的善举点赞

图为记者采访官恩兰婆婆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周治涛邹斌)诚如歌词所唱,“灿烂星空,谁是真的英雄,平凡的人给我最多感动……”在如今快节奏的都市生活中,很多人忙于争名逐利,而在人来人往的都市角落,也总有人默默奉献,不求回报,给我们温馨与感动。67岁的另类“包租婆”官恩兰,无疑就是给我们温馨和感动的人。

8月14日、15日,楚天都市报连续两天重磅推出“廉租婆婆”系列报道,在新浪微博上“月租300元8年从未改变!67岁#婆婆宁当保洁员也不涨房租# 的微博话题”阅读104.9万,网友纷纷留言,赞官婆婆的助人为乐,回顾自己的租房经历,感慨武汉这座城市内在的人情温度。

网友@义霖公子菲的话代表了很多人的看法:“凡人善举,温暖人心”,网友@雪心伤的快乐表示:“善良的老人,谢谢!”网友@吃土豆呀泥则提醒道:“希望租户租期满的时候做好卫生工作,不要给婆婆带来不必要的麻烦,就是最好的回报了。”

和很多读者一样,记者同样被“廉租婆婆”感动。在数十份洪山区文明办评选的年度“洪山好人”候选人名单中,记者第一眼就被“宁当保洁,义助汉漂”的官婆婆所吸引。第一次到江宏新村小区见到官婆婆,当记者说明来意,她执意不愿被报道,两天后记者又在社区书记的陪同下,再次跟她交流,才勉强答应,但对自己所做的很多帮助租客的事情,都只是一语带过。

第三次、第四次、第五次,连续两周的时间,除了采访官婆婆,记者还找到与她相熟的居民、社区的邻居采访,租客们每天早出晚归,为了采访和拍摄官恩兰与租客交流的细节,记者晚上8点敲开租客的房门。

就这样,官婆婆年轻时候热心助人、工作中业绩突出、10多年坚持低租金和减免部分房客租金的故事,渐渐清晰起来。

如果不是租客和居民一致推荐,官婆婆也许还没有参评“洪山好人”,当官婆婆从区委领导手中接过荣誉证书时,她笑着说:“我只是做了一点小事,从没想过还有这样的荣誉。”在官婆婆心里,她小时候吃过苦,年轻时也是农民,如今收房租是得到了城市发展的红利,她宁愿自己去当清洁工,也要坚持少收房租,去帮助身边来汉务工的困难租客,是因为她内心坚守的理解和感恩,正是这种朴素的情感,给我们最真实的感动。

凤凰网湖北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湖北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