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队满额出战羽毛球世锦赛 湖北三名女将参赛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中国队满额出战羽毛球世锦赛林丹谌龙首轮过关我省三名女将参赛湖北日报讯(通讯员马乐)8月19日,世界羽毛球锦标赛在瑞士巴塞尔圣雅各布体育馆揭幕。在5个单项上均以4名(对)选手满额出战的中国队将向冠军发起

中国队满额出战羽毛球世锦赛

林丹谌龙首轮过关我省三名女将参赛

图为:谌龙顺利晋级世锦赛次轮。(新华社发)

湖北日报讯(通讯员马乐)8月19日,世界羽毛球锦标赛在瑞士巴塞尔圣雅各布体育馆揭幕。在5个单项上均以4名(对)选手满额出战的中国队将向冠军发起冲击,并为东京奥运会抢夺积分。我省三名女将将参加女双和混双比赛。

本届世锦赛共有来自46个国家与地区的近360名运动员参赛,比赛设有男单、女单、男双、女双和混双5个单项。作为东京奥运积分赛中积分最高的一站,国羽每个项目都拿到了满额席位。不过,目前世界排名第二的石宇奇因伤无法参赛,林丹、谌龙、陆光祖和黄宇翔出战男单。开赛首日,谌龙率先登场,在男单首轮横扫俄罗斯选手马尔科夫,林丹也在随后的比赛中逆转击败越南选手阮天明,均晋级次轮。对国羽男单来说,最强的对手当属世界排名首位的日本选手桃田贤斗。去年夏天,桃田贤斗在南京加冕世锦赛男单新科冠军。

作为国羽第二女双,湖北小丫李茵晖和杜玥具备冲击金牌的实力。李茵晖和杜玥同出自湖北队,两人从小一起成长,互相之间较为熟悉。2017年下半年,李茵晖与杜玥都与各自原来的搭档拆对,成为一对新组合。经过一年积累积分,她们逐渐站稳国羽二号女双的位置。今年3月,她们在德国公开赛上先后战胜日本组合福岛由纪/广田彩花和奥运会冠军高桥礼华/松友美佐纪,夺得两人搭档后的第二个高级别赛事冠军。尽管不是头号主力,但她们对于世界冠军的追求从未停止。此外,杜玥还将和队友何济霆参加混双的争夺。

在李茵晖和杜玥朝世界冠军努力时,从单打组转到双打组的我省20岁小将李汶妹也脱颖而出。在今年4月亚锦赛上,她与搭档郑雨击败当时世界排名第四的印尼选手波莉/拉哈尤。7月日本公开赛,她们又爆冷击败世界排名第一的福岛由纪/广田彩花。此次世锦赛,李汶妹和郑雨是国羽第三女双,这对进攻犀利的年轻组合或许会扮演黑马,为国羽制造惊喜。

[责任编辑:成海潮]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