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6岁女童下错高铁引发关注 暖心姐姐演绎温情故事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刘毅实习生吴金伟)前日,一名6岁女童朵朵(化名)和妈妈乘高铁一起从深圳回岳阳时,听错了高铁列车上的广播信息,拎着行李提前一站下了车,直到在站台上没看见妈妈和弟弟这才慌了神。好在站台工作人员及时联系下一趟列车

原标题:6岁女童下错高铁引发关注

暖心姐姐演绎温情故事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刘毅实习生吴金伟)前日,一名6岁女童朵朵(化名)和妈妈乘高铁一起从深圳回岳阳时,听错了高铁列车上的广播信息,拎着行李提前一站下了车,直到在站台上没看见妈妈和弟弟这才慌了神。好在站台工作人员及时联系下一趟列车,送她回到妈妈身边(见本报昨日A10版报道)。在本报头条号上,小家伙的历险引发近30万网友的关注。

昨日,楚天都市报记者联系上女童的妈妈叶女士,说起朵朵下错车站的过程,叶女士觉得又生气又好笑。叶女士说,在列车到达汨罗东站的时候,朵朵看见其他乘客准备下车就问她是不是快到了,她告诉朵朵下一站才是。此时,朵朵说要上厕所,因为她要抱二宝,于是她就让朵朵一个人去上卫生间。可等到车开,这才发现朵朵竟然下了车,她赶紧联系列车工作人员。谁知那边车站传来消息,说已经找到了朵朵,还告诉她会让朵朵搭乘后面的车到岳阳东。回家后,朵朵还说,虽然走丢了,但她一点也不害怕,当时发现妈妈不见了,就准备找警察叔叔去。朵朵还告诉她,在列车上,乘务员还帮她梳头,给她东西吃。

送朵朵到岳阳东站的G554次列车列车长胡丹说,朵朵是个古灵精怪的小丫头。当时她怕朵朵想妈妈,于是告诉朵朵可以给妈妈打个电话,但朵朵说不用,她一点也不着急。列车员们逗朵朵开心可发现朵朵总不笑,就问她为啥不笑,结果朵朵说,自己掉了牙,笑起来不好看。

对于朵朵在列车上的表现,不少网友评价说,朵朵把奶粉带下车,自己走丢了还惦记着弟弟会饿肚子,是个善良的孩子。网友还评价帮朵朵找妈妈的乘务员们是“好暖心的小姐姐,很敬业的高铁乘务员!”

很多网友看到朵朵的事情后,也想起了他们曾经在搭高铁时遇到的类似事情。

网友“落叶终归根37114854”在评论中表示他就曾看到,在中山小榄见过一个妈妈带两个小孩去韶关,上了高铁发现两个小孩没上,遗留在站台上了,后来求助列车长,那个急啊!

网友“天天进步”说,他有次在广州珠江新城地铁站捡到一个和爸爸走散的七八岁男孩子,和爸爸一起来旅游的。男孩不记得爸爸电话,只记得妈妈电话。打他妈妈电话还不接,半小时打了十几个电话才接通。辗转联系上男孩的爸爸,他还糊涂着呢。

还有网友说,他从武汉回深圳的高铁上,路过广州的时候,看到一位爸爸趁停车的工夫,下去抽根烟。结果车走了,一个三岁多的孩子在车上哭得哇哇叫,后来乘客们帮忙叫了乘务员。

对此,胡丹列车长说,网友们所说的这些情况确实都曾发生过,她也提醒带孩子乘车的旅客们,上下车时一定带好孩子,避免孩子走丢。

[责任编辑:成海潮]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