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扩大蔬菜机械购机补贴范围 农户最高补20万元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原标题:武汉扩大蔬菜机械购机补贴范围农户最高补20万元湖北日报讯(记者李先宏、通讯员王璐、熊珺)进一步提升蔬菜生产机械化水平,推广蔬菜机械化生产新技术和新模式,武汉市今年扩大了蔬菜机械购机补贴范围,农

原标题:武汉扩大蔬菜机械购机补贴范围

农户最高补20万元

湖北日报讯(记者李先宏、通讯员王璐、熊珺)进一步提升蔬菜生产机械化水平,推广蔬菜机械化生产新技术和新模式,武汉市今年扩大了蔬菜机械购机补贴范围,农户购买蔬菜农机最高可获补贴20万元。

在2018年蔬菜机械市级购机补贴产品基础上,今年武汉市将适用于蔬菜作业的开沟机、起垄(作畦)机、植保无人机纳入补贴范围。为促进农业绿色发展,还将适用于树枝、藤蔓粉碎的枝条切碎机纳入补贴范围。补贴标准最高不超过该类产品平均售价的50%,其中单机最高不超过20万元,个人年度享受补贴总额不超过20万元,农业生产经营组织年度享受补贴总额不超过50万元。

8月22日,武汉市在汉南区举行露地蔬菜生产机械化现场演示会。会上透露,2018年,该市蔬菜播种面积200余万亩,总产量超过760万吨,产值超过200亿元。全市蔬菜生产机械拥有量约5.8万台套,蔬菜生产机械化水平约为35%,居全省前列。

数据显示,到2018年底,武汉市水稻、油菜、玉米、小麦等大宗农作物耕、种、收综合机械化水平超过73.6%,反映武汉农业生产机械化发展不平衡、不协调。武汉市蔬菜生产作业中耕整、灌溉、植保等环节的机械化程度较高,育苗、种植、收获及收获后加工处理等环节的机械化程度较低,瓜果类收获仍以手工为主。

据悉,武汉市还将编制蔬菜生产全程机械化发展规划,探索形成适应本地的蔬菜生产机械化工艺路线、机具配套方案和操作规程,利用互联网移动交互平台充分调动现有农机资源配置。

[责任编辑:蔡芳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