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男孩从11楼跌至相邻9楼楼顶平台 消防员民警联手救援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男孩从11楼跌至相邻9楼楼顶平台,消防员民警联手救援!楚天都市报8月21日讯(记者叶文波通讯员武消宣视频剪辑赵鹏)暑假小男孩一人在家,不慎从自家11楼窗户跌落,摔至相邻的另一栋居民楼9楼楼顶水

原标题:男孩从11楼跌至相邻9楼楼顶平台,消防员民警联手救援!

楚天都市报8月21日讯(记者叶文波通讯员武消宣视频剪辑赵鹏)暑假小男孩一人在家,不慎从自家11楼窗户跌落,摔至相邻的另一栋居民楼9楼楼顶水泥平台。今日,在武汉市江岸区发生这惊险一幕。江汉中队消防员搭梯救援,在民警和120医护人员配合下,快速将男孩送至武汉市儿童医院抢救。

事发地位于在江岸区黄石路一栋老旧居民楼。8月21日上午8时许,一阵急促的铃声在武汉消防119指挥中心响起:“一名小男孩从自家11楼的窗户跌落至旁边一栋9层高的居民楼楼顶,急需救援!”江汉消防中队迅速出动2辆消防车、10名消防员赶赴现场,副中队长张金刚带队出发。

这是两栋紧紧相邻的居民楼,消防员达到后,跟随120医护人员和民警来到男孩跌落的9层高的居民楼。由于楼梯道没有直接通到9楼楼顶,大家只能钻过仅可勉强通行一人的“小孔”来到楼顶男孩旁边。通过询问得知,男孩还有意识,但腰部受伤严重,无法动弹。医护人员小心翼翼地将男孩转移至救援担架上,但由于通往楼顶的“小孔”空间非常狭窄,救援担架无法通过。

现场,消防员和民警观察地形后,得知小男孩是从相邻居民楼自家11楼跌落。消防员来到相邻居民楼,决定在10楼居民家中搭梯施救。两名消防员来到10楼居民家中,利用救援梯下到旁边一栋男孩跌落的楼顶,同时与10楼内的消防员齐心接力,慢慢地将救援担架上的男孩平移至10楼内。“小心点!慢一点!”楚天都市报记者看到,小男孩平稳地躺在担架上,救援人员生怕造成二次伤害。

事发后,小男孩住在3楼的奶奶急匆匆上楼来,打听孙子的情况。据民警初步调查,事发时小男孩的父母上班去了,家中只有男孩一人在家,小男孩可能是在窗边擦玻璃时,不慎从自家11楼窗户跌落,摔至旁边另一栋9层高的居民楼楼顶,有邻居发现后立刻呼救并报警。

楚天都市报记者获悉,小男孩今年13岁,被送到武汉市儿童医院抢救,急诊科医生紧急救治,检查发现有肾脏破裂伤,多科专家进行会诊后,将小男孩送往重症监护室,目前尚未完全脱离生命危险。在此,我们也提醒广大家长,小孩天性好动,要加强看护,不要将未成年人单独留在家中。

[责任编辑:徐倩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