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江新城起步区详细规划出炉 布局18处邻里中心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长江新城起步区详细规划出炉布局18处邻里中心设立37所中小学校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李月媛通讯员赵睿)昨日,记者从武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官网获悉,《武汉长江新城起步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以下简称&l

原标题:长江新城起步区详细规划出炉

布局18处邻里中心设立37所中小学校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李月媛通讯员赵睿)昨日,记者从武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官网获悉,《武汉长江新城起步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以下简称“《控规》”)已获市政府正式批复,并将主要内容对外公布,这标志着《控规》正式成为长江新城起步区建设的法定蓝图。《控规》主要从规划范围、主要规划内容、各单元主导功能、公共服务设施予以明确。

武汉长江新城起步区规划范围东至武湖泵站河,南至长江北岸,西至滠水河、府河,西南至张公堤路,北至四环线,面积约58.8平方公里,按照“城绿相融、生态优先;功能多元、品质配套;智慧高效、立体开发;刚弹结合、创新管控”的原则规划。

根据《控规》,长江新城将构建“一轴、双核、四区、多廊”的空间结构,“一轴”为沿新区大道-高线公园延展的城市发展主轴;“双核”为谌家矶、武湖超级TOD核心区;“四区”为青年活力乐居片区、总部基地服务片区、产城融合创新片区及国际交往服务片区;“多廊”为垂江生态廊道和水系连通廊道。《控规》明确在落实大型公共服务设施基础上,布局18处邻里中心,小学23所、初中8所、高中5所、九年一贯制公校1所,满足服务需求。

今年2月28日,长江新城起步区武汉市P(2019)006号地块进行公开拍卖。自此,长江新城规划建设的首个开工项目蓝图落地,拉开了长江新城起步区建设正式启动的序幕,建成后将提供约2100套房源,包含10栋高层住宅,4栋商业裙楼和1所9班幼儿园。同时长江新城江滩公园也于今年3月开建。《控规》自2018年12月正式启动,于2019年1月21日通过武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的技术审查,又相继征求多个武汉市直部门,以及江岸区、黄陂区政府意见,并充分吸纳,并按照武汉市规委会审查意见,对规划方案进一步修改完善、组织公示。

[责任编辑:徐倩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