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首届荆楚乡村文化旅游节下月将在钟祥市举办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原标题:首届荆楚乡村文化旅游节下月举办期间倡导省内景区半价湖北日报讯(记者王晶)8月23日上午,省文化和旅游厅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9月20日至9月22日,在钟祥市举办首届荆楚乡村文化旅游节。省文化和旅

原标题:首届荆楚乡村文化旅游节下月举办

期间倡导省内景区半价

湖北日报讯(记者王晶)8月23日上午,省文化和旅游厅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9月20日至9月22日,在钟祥市举办首届荆楚乡村文化旅游节。

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开寿在会上宣布,省文旅厅倡导:9月20日至9月22日,首届荆楚乡村文化旅游节举办的3天时间里,全省A级旅游景区和收门票的乡村旅游景点门票半价优惠;其中,荆门市全域内的A级旅游景区和收门票的乡村旅游景点门票全免优惠。8月20日,省文旅厅已召开工作会议,对旅游惠民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各地正在积极推动落实。

会上通报了我省《推进文旅融合助力乡村振兴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2)》。该计划明确规定,通过3年努力,到2022年底,在全省打造文旅融合的“十大示范品牌”,即:约10个“荆楚文旅名县”、20个“荆楚文旅名镇”、50个“荆楚文旅名村”、10个“荆楚文旅名街”、60个“荆楚群艺名品”、50个“荆楚乡间绿道”、100个“荆楚乡村美景”、100个“荆楚乡旅人家”、100个“荆楚乡土美食”、100个“荆楚乡亲好礼”。对“荆楚文旅名县”每县补助200万元(申报入围后补助100万元,验收合格后补助100万元)。对认定的“荆楚文旅名镇”每个补助50万元、“荆楚文旅名村”每个补助20万元、“荆楚文旅名街”每个补助10万元、“荆楚群艺名品”每个补助5万元、“荆楚乡间绿道”每个补助5万元。

省文旅厅表示,我省每年举办一届“荆楚乡村文化旅游节”,时间就在国庆旅游黄金周之前,承办地就在“荆楚文旅名县”创建单位中选择,努力打造“到荆楚名县、进荆楚名镇、访荆楚名村、逛荆楚名街、品荆楚群艺、走荆楚绿道、赏荆楚美景、住荆楚人家、尝荆楚美食、带荆楚好礼”的文旅融合发展生态链。目前,首批5个“荆楚文旅名县”创建县(市、区)已经产生,分别是荆门钟祥市、黄冈市英山县、咸宁市嘉鱼县、十堰市竹溪县、恩施州来凤县。

[责任编辑:徐倩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