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以旅游助力乡村振兴 湖北打造文旅融合发展生态链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以旅游助力乡村振兴 湖北打造文旅融合发展生态链中新网武汉8月23日电(武一力)近年来,湖北整合各地文化和旅游优势资源,通过文旅融合助力乡村振兴,建设美丽乡村。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李开寿在省

原标题:以旅游助力乡村振兴 湖北打造文旅融合发展生态链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武一力摄

中新网武汉8月23日电(武一力)近年来,湖北整合各地文化和旅游优势资源,通过文旅融合助力乡村振兴,建设美丽乡村。

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李开寿在省政府新闻办23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了该省推进文旅融合促进乡村振兴的有关措施。

日前,湖北省制订了《推进文旅融合助力乡村振兴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2)》。该计划指出,到2022年底,湖北将打造文旅融合的“十大示范品牌”,即:约10个“荆楚文旅名县”、20个“荆楚文旅名镇”、50个“荆楚文旅名村”、10个“荆楚文旅名街”、60个“荆楚群艺名品”、50个“荆楚乡间绿道”、100个“荆楚乡村美景”、100个“荆楚乡旅人家”、100个“荆楚乡土美食”、100个“荆楚乡亲好礼”。

同时,每年举办一届“荆楚乡村文化旅游节”,打造“到荆楚名县、进荆楚名镇、访荆楚名村、逛荆楚名街、品荆楚群艺、走荆楚绿道、赏荆楚美景、住荆楚人家、尝荆楚美食、带荆楚好礼”的文旅融合发展生态链,增强荆楚乡村文化旅游发展活力。

据了解,首届荆楚乡村文化旅游节将于今年9月20日在湖北钟祥开幕。钟祥市副市长鲁佳萍介绍,钟祥拥有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世界长寿之乡和世界文化遗产明显陵四大金字招牌,先后荣膺中国最美休闲胜地、最具旅游投资吸引力城市、全国森林旅游示范市、全国十佳生态休闲旅游城市。

鲁佳萍表示,希望海内外游客届时以湖北钟祥为窗口,领略荆楚大地的历史文化和独特的乡土魅力。(完)

[责任编辑:徐倩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