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暗黑童话舞台剧《枕头人》 现代戏剧史上的天才作品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人们评价这部剧为一个混合着生活与艺术,现实与幻想,残酷和创造性,涉及了政治与社会的复杂故事;也有人说它是一部黑暗而残酷的故事,却能让观众感受到温暖和美好;当然这些评价并不能说明太多,只有你亲自来体会,

人们评价这部剧为一个混合着生活与艺术,

现实与幻想,残酷和创造性,

涉及了政治与社会的复杂故事;

也有人说它是一部黑暗而残酷的故事,

却能让观众感受到温暖和美好;

当然这些评价并不能说明太多,

只有你亲自来体会,才能知道这部剧到底好在哪里

 

01

《枕头人》编剧

马丁·麦克唐纳

Martin McDonagh

《三块广告牌》《杀手没有假期》

奥斯卡金像奖导演/编剧扛鼎之作

英国奥利弗奖·最佳戏剧

美国托尼奖·六项提名

“我之所以行走于喜剧和残酷之间,是因为它们一个照亮了另一个。我们人都很残忍,不是吗?我们有时候不是处于这种极端就是那种极端,这就是希腊人所处理的戏剧。 ”

——马丁·麦克唐纳

马丁·麦克唐纳是继昆汀·塔伦蒂诺之后,最有才华的编剧。2006年,他的《六个枪手》为他赢得了奥斯卡大奖,2008年他自编、自导的剧情长片《杀手没有假期》,因为独特的风格和优秀的品质赢得了众多好评,也为他赢得了奥斯卡最佳原创剧本的提名。2017年,执导犯罪剧情片《三块广告牌》获得第74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最佳编剧奖、第75届美国电影电视金球奖最佳编剧奖,以及第90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影片提名。

作为英国“直面戏剧浪潮”代表作家,暗黑童话领域的恶趣味大师,他是继王尔德、叶芝、肖伯纳、贝克特之后爱尔兰又一位杰出的戏剧家。他以其荒诞的黑色幽默和挑衅性精神而闻名,他的残酷又幽默的作品为他赢得了无数知名奖项,其中包括三项劳伦斯·奥利弗奖,以及多项托尼奖提名。2003年,马丁·麦克唐纳编剧的《枕头人》在英国伦敦上演,引起巨大轰动。之后,《枕头人》又相继在纽约、巴黎等地掀起了一股黑色浪潮。

 

02

豆瓣8.4高分舞台剧

《枕头人》

现代戏剧史上的

天才作品

 

2004年英国奥利弗最佳戏剧奖

2005年美国托尼奖六项提名

2005年纽约戏剧评论圈最佳戏剧奖

一个小镇,三个儿童相继失踪。其中两人已被证实惨遭杀害,而第三个孩子至今下落不明。一连串的证据将怀疑指向了在小镇屠宰场工作的业余作家卡图兰。

审讯室中,随着警探图波斯基和埃里尔的深入调查,卡图兰所写的一个个关于"虐杀儿童"的作品也呈现在了观众面前……

第三个失踪儿童的命运究竟如何?作家和作家的弱智哥哥,谁才是真正的凶手?卡图兰的小说仅仅是一个个"暗黑童话"故事,还是对现实世界"精神本质"的真实记录?

令人激动……一部炫目的黑色喜剧。

——《纽约时报》

一个混合着生活与艺术,现实与幻想,残酷和创造性,涉及了政治与社会的复杂故事。

——《金融时报》

马丁•麦克唐纳,暗黑童话领域的恶趣味大师,在这部填充了迷乱如噩梦般故事的剧作中,他一举完成了自己的“格林童话”。

——《伦敦标准晚报》

黑暗而残酷的故事,却能让观众感受到温暖和美好。在鼓楼西剧场首演的《枕头人》,以出人意料的故事和独树一帜的叙事风格,让观众眼前一亮。

——《北京日报》

 

[责任编辑:杨丝涵]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