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中秋国庆旅游菜单:观新版长江灯光秀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观最新版长江灯光秀听戏剧看武网逛花海图文:武汉2019中秋国庆旅游菜单出炉楚天都市报记者李月媛通讯员熊欢摄影:楚天都市报记者宋枕涛邹斌看炫目长江灯光盛宴,观丰富剧目好戏连台,赏湖光山色盎然之美

原标题:观最新版长江灯光秀听戏剧看武网逛花海

图文:武汉2019中秋国庆旅游菜单出炉

图为:长江灯光秀自去年开启以来,已经成为来汉旅客乘船观赏的首选

图为:今秋的武汉网球公开赛,李娜将空降宣传

楚天都市报记者李月媛通讯员熊欢摄影:楚天都市报记者宋枕涛邹斌

看炫目长江灯光盛宴,观丰富剧目好戏连台,赏湖光山色盎然之美,逛街区乐园时尚梦幻……中秋国庆双节即将来临,何如在武汉打开不一样的假期?昨日上午,武汉市政府举行“礼赞新中国喜迎军运会”城市系列新闻发布会,发布了武汉2019中秋国庆文化旅游活动菜单,为市民开启新的武汉假期之旅。

最绚丽

新版长江灯光秀来袭

自长江灯光秀启幕以来,乘船观赏灯光秀已成来汉游客的首选。9月12日至10月8日每日19时至22时,新版灯光秀将再度来袭,东湖夜游也将开启。“临江高楼、江滩、城市阳台、龟山电视塔、天悦外滩中心、长江大桥等地都是最佳观赏点。”武汉旅发投负责人介绍,此次灯光秀设计以“楚天光秀辉煌江城”为主题,主要有江山气魄、国风楚韵、高技人文等三大亮点,同时还专门创意制作了国庆动画特辑。

其中,江山气魄的主要看点为四岸统一,通过三镇联动、龟蛇锁江等表现独特的武汉空间特色。国风楚韵的主要看点为多个视角形成山水城市画卷风格,在山体、楼宇等各类载体上设置楚韵文化符号,展现荆楚文化特色。高技人文的主要看点为在特定地点设置灯光表演实时互动,展示高科技和人文的融合,提升市民游客趣味体验。

十一期间,国内首艘最大载客的全电动客船将投入到两江观光旅游中。同时,武汉汽渡公司将开通一条长江观光航线。届时,武汉两江上的观光游船数量将达到11条。

会上透露,国庆节前,东湖夜游航线也将对游客开放,并陆续投放纯电动游船。2018年以来,东湖铺设了总长14.5公里的亮化线路,“描金叠翠”成为东湖夜景中一抹亮色。最过瘾:国际戏剧音乐盛典异彩纷呈()

最过瘾

国际戏剧音乐盛典异彩纷呈

第6届武汉国际戏剧演出季、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武汉市优秀剧目展演、第8届琴台音乐节盛装启幕……让你享受艺术饕餮盛宴。

9月5日,先锋戏剧导演孟京辉作品将率先拉开第6届武汉国际戏剧演出季序幕;演出季期间,将有来自英国、法国等国家的34部作品、50场演出让戏迷过足戏瘾;9月28日,武汉爱乐乐团国庆献礼曲目《盛世东方》将奏响琴台音乐厅,拉开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武汉市优秀剧目展演帷幕,其间将有17台剧目亮相全市各大剧场。

10月29日,江城乐迷翘首以盼的第8届琴台音乐节,将在维也纳爱乐乐团的美妙乐曲中盛装启幕,这是维也纳爱乐乐团首次来汉,势必掀起一股追乐旋风,其间在东湖、黄鹤楼、古琴台等风景区,还将举办流行乐展演、古琴雅集等活动,市民可在美景中欣赏音乐、寻觅知音。

最活力

男篮桥牌网球赛事轮番登场

男篮世界杯武汉赛区正赛、第44届世界桥牌团体锦标赛、武汉网球公开赛先后鸣枪……这个秋天,你一定能感受到武汉的运动活力。

目前,男篮世界杯武汉赛区,来自俄罗斯、阿根廷、韩国、尼日利亚等四支球队正在激烈比拼;第44届世界桥牌团体锦标赛,邀请了世界各地的桥牌协会官员、教练、运动员约800人来汉参与,各地响应参赛的选手1400余人;本次武网,不仅李娜会参与宣传,人气明星胡歌也可能会空降现场。此外,举办方还邀请到了阿什利·巴蒂、西蒙娜·哈勒普等多位球迷熟悉的网球明星,必定是一场网球盛宴。

最丰富

3000余场文化活动任挑选

来自上世纪四五十年代的5位老兵,将他们对时代变迁尤其是改革开放40年来的点滴变化,融入到摄影作品中。8月1日至10月6日,这场老兵摄影作品展在江汉关博物馆展出。9月至10月,辛亥革命博物馆将举办交通方式特展,回顾武汉交通大战进程中的精彩瞬间。

记者了解到,十一期间,武汉客厅、中国光谷科技会展中心还将举行动漫展,cosplay等,漫迷们可以体验打破次元壁的精彩纷呈;武汉欢乐谷国际魔术节,将迎来众多国际魔术大师同台较量;航海王官方展览也将首次来汉,航海迷们可到帝斯曼购物中心,看真人大比例手办和巨型原画等。

同时,9月至10月,《欧洲艺术展》《秀美江——王克斌中国画精品展》等艺展也将分在壹方购物中心、晴川阁等地举行。江汉关物馆、武汉革命博物馆等文化场馆的夜间费开放,也将持续到10月底。全市共3000场(次)文化惠民活动任市民游客选择。

最自然

赏月露营逛网红花海

秋高气爽,欣赏浪漫的网红花海,体验花民宿及星空露营,放飞萤火虫,欣赏非遗皮戏人表演“花木兰”……中秋国庆期间,游能够畅游武汉美丽乡村。9月28日前,市民客可关注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官方微信,免费预约23个旅游景区的50万张免费惠门票。武汉市还开通了6条惠民直通车线,把游客从中心城区送到景区大门口。9月9日至10月31日,木兰草原将举木兰元气节,市民可以沉浸式体验“木兰校”“木兰驿站”“木兰戏台演出”等,并观看古穿越快闪秀,穿越3000亩格桑花海;同时赏大型实景演出《花木兰·云中战歌》及主音乐烟花秀。更有紫薇都市田园生活节、兰云雾山第三届金秋国际旅游节暨首届民丰收节、蔡甸橘子丰收节等精彩活动。汉市蔡甸、江夏、黄陂、新洲、东西湖、汉南个新城区,打造一批旅游特色乡村,让市可以远离都市的喧嚣,群山绿水作伴。此外,武汉市属7大专业艺术院团,将进木兰水镇、木兰天池、木兰花乡、凤娃古景区、紫薇都市田园、花朝河湾景区、武汉博汇等7家景区,为游客零距离献上11演出,让游客来一场与艺术的美丽邂逅。

[责任编辑:徐倩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