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红楼梦》经典走进大学校园 浓厚戏曲氛围让大学生戏迷沉醉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8日晚,宁波市小百花越剧团携越剧《红楼梦》走进武汉大学,由中共武汉市委宣传部、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武汉市演出有限责任公司、武汉剧院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戏码头·全国戏曲名家

图片:夏俊俊

8日晚,宁波市小百花越剧团携越剧《红楼梦》走进武汉大学,由中共武汉市委宣传部、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武汉市演出有限责任公司、武汉剧院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戏码头·全国戏曲名家名团武汉行”闭幕。经典的故事、传统的戏曲、浓厚的戏曲氛围让年轻的大学生们为之沉醉。

“我特别喜欢去学校演出,这次来武汉大学感觉特别不一样。”戏剧“梅花奖”得主张小君饰演贾宝玉一角,戏里是天不怕地不怕的混世魔王,面对大学校园里的观众,她却笑说:“非常紧张,生怕出了纰漏,走台的时候就特别认真,尽量更完美一些。”

图片:夏俊俊

常来武汉演出,这位越剧名家与很多武汉戏迷成了朋友,“武汉天气热,观众更热情。”张小君为徐派小生,而徐派有“戏曲里的花腔女高音”之称,“武汉的观众和北京、天津相似,特别喜欢爆发力强的唱法,每次我唱到情感爆发点,台下都是雷鸣般的掌声”。她还点赞“武汉戏迷唱得特别好,有些票友比一些专业演员唱得还好”。

武汉大学戏剧影视学研究生程莞铃告诉记者,以前常在央视戏曲频道看戏,苦于家乡的戏曲氛围并不浓厚,连本土戏曲都难寻固定的舞台,其他地方的剧种就更难看到了,“来武汉上大学之后,我才开始走进剧场看戏”。她发现,每次学校里有戏曲相关的活动,都是挤得满满当当的,对此感兴趣的学生不在少数。“很多大学生喜欢古典文化,这就是传统戏曲的土壤,喜欢上戏曲是顺其自然的过程。”

据悉,今年“戏码头·全国戏曲名家名团武汉行”自7月启动以来,共有7大院团带来了14场演出,近2万观众观看。不仅每场演出都会安排惠民票,为社区低保户、烈士家属、孤寡老人等送去福利,北方昆曲剧院的邵天帅、袁国良、杨帆等名家还走进华中科技大学与学子们互动。

9日、10日晚,宁波市小百花越剧团还将继续在武汉剧院带来越剧《荣华梦》《何文秀》。

[责任编辑:杨丝涵]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