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军运会全国美展入展作品评定 四大类301件作品将在武汉美术馆展出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9月9日,经过国家美术专家库28位评审专家和监审委员在武汉复评,301件美术作品确定为《第七界世界军运会全国美展》入展作品,将于10月9日—27日在武汉美术馆展出。当天的复评结果是在556

9月9日,经过国家美术专家库28位评审专家和监审委员在武汉复评,301件美术作品确定为《第七界世界军运会全国美展》入展作品,将于10月9日—27日在武汉美术馆展出。

当天的复评结果是在556件初选作品基础上产生的,初评于8月9日在北京举行。此次复评由中国美术家协会、湖北省文联、中共武汉市委宣传部、武汉市文联、武汉军运会执委会新闻宣传部联合举行。中共武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世华在评审会上向评委专家们表示感谢。

《第七届世界军运会全国美展》是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喜迎武汉军运会的重要活动之一。武汉市文联负责人表示,举办这种国家级的综合性全国美展,在湖北武汉历史上是第一次。

本次复评出的入选作品301件,其中中国画105件、油画96件、版画60件、水彩水粉40件。评委又从入选作品中评出优秀作品60件。据介绍,优秀作品在展览结束后将由武汉美术馆永久收藏。

展览组委会副主任、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李翔说,从收到的4000多件参评作品来看,此次美展受到全国美术界广泛关注,许多作者是美术院校师生、画院或部队专业画家,大部分作品选择了体育运动题材,包括群众体育运动、军人体育运动、运动员专业体育运动,多为两米见方的大尺幅作品,自行车赛、赛马、拔河、龙舟赛、篮球赛等群像式创作居多。

本次活动组委会办公室负责人介绍,征稿活动启动后,武汉市文联按照展览画种分别召开创作动员会,并组织骨干画家一百多人次走进警营、部队、士官院校和军运会场馆开展采风写生活动,因而湖北投稿量居全国之首,湖北总入展作品80件占比入展作品总数27%。

据悉,为了扩大社会影响、提升艺术品味,在军运会全国美展同期,作为军运会系列专题展览的组成部分,还将举办“第七届世界军运会全国知名画家美术作品邀请展”,展览地点湖北省博物馆,特邀作者皆由中国美术家协会提名,皆为全国知名美术家(含军旅画家共70人),届时长江两岸的重量级展览同时开幕,隔江相望,各领风骚。

(通讯员 万建辉 赵春曲 万铨 摄影 李葳)

[责任编辑:刘演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