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00余名“运动员”入村挑刺 军运村首次实战演练直击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原标题:图文:2000余名“运动员”入村挑刺——军运村首次实战演练直击文/图湖北日报全媒记者吴纯新通讯员熊利兵李尤“媒体中心座椅数量不能满足

原标题:图文:2000余名“运动员”入村挑刺

——军运村首次实战演练直击

文/图湖北日报全媒记者吴纯新通讯员熊利兵李尤

图为:志愿者在引导“运动员”入住军运村。

“媒体中心座椅数量不能满足媒体开放日需求,需再购买30把。”9月10日,武汉军运村运管会行政中心物资采购组工作人员正在对照“运动员”提出的建议,逐一落实。

9月7日至8日,军运村迎来首次带人实战演练。来自江夏区各行业的两千余名工作人员,模拟运动员入村,全天候感受吃住、出行等各项服务,通过亲身体验为军运村“挑毛病”。

7日上午8时许,30个代表团在工作人员带领下来到欢迎中心,迅速被疏散至12个安检口,引导人员快速分流,各支体验队伍有序通过安检,进入军运村。只见村内粉墙黛瓦,中式园林、小桥流水让人心旷神怡。紧接着,“运动员”们按照提前分组入住运动员公寓楼。

推开房门,公寓内干净明亮,空调已提前打开,生活用品摆放就位。三室两厅两卫的4人间内,洗衣机、热水壶、多功能转换插头、电吹风机……堪比星级酒店。“上午好!”走下楼,公寓楼前台传来甜美的问候。军运村运管会住宿服务中心常务副主任程建华介绍,公寓服务人员均已通过礼仪服务培训,希望在赛时让运动员们住得温馨。

中午时分,“运动员”们从宿舍涌入餐厅。军运村餐厅位于黄家湖和军运村居住区之间,分为运动员餐厅、工作人员餐厅,其中运动员餐厅17716平方米,设4500座,工作人员餐厅9000平方米,设2500座。在餐厅门口,有志愿者引导大家迅速分流,分别步入各取菜口就餐。“饭菜很可口,服务很热情,用餐非常舒服,有一种回家的感觉。”江夏区人民法院工作人员赵思骞说。

据介绍,军运村运动员餐厅按整体设计可灵活分隔,满足不同种类用餐需求。供餐服务时间从10月12日至10月30日,其中,10月15日至27日餐厅将提供早、午、晚、夜四餐服务,实施19小时不间断供餐,其余日期提供早、午、晚三餐服务。运动员餐厅菜单分为7套,每天1套菜单循环使用,每餐将提供超过100道菜品。

军运村医疗卫生服务中心为所有运动员和工作人员提供医疗保障,也是本次实战演练的重要内容之一。医疗卫生服务中心以武汉协和医院将为运营主体,设外科、内科、妇科、眼科、耳鼻喉科等十多个科室。“运动员、驻村技术官员和参赛代表团持有效证件的人员出现慢性疾病急性发作、急性疾病以及急性损伤时,中心能提供基本的门诊诊疗服务,实现小病不出村。”医疗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医疗卫生服务中心实行24小时值班制,配备3台救护车。“布局合理,令人耳目一新,细节处无不体现人文关怀。”“各项配套设施都有了,咱想不到的,人家都想到了。”……谈起入村体验,“运动员”们赞不绝口。

本次实战演练是全区域、全流程、全要素参与,旨在为军运村找不足、补短板。演练后,军运村运管会将总结演练过程,针对发现的问题进行逐项梳理解决,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

[责任编辑:徐倩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