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大力推广应用新能源公交车 3年后新增85%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湖北省大力推广应用新能源公交车,3年后新增公交车85%为新能源车楚天都市报9月10日讯(记者潘锡珩通讯员蔡少渠)记者今天从省运管局了解到,为贯彻落实国家四部委《关于支持新能源公交车推广应用的通

原标题:湖北省大力推广应用新能源公交车,3年后新增公交车85%为新能源车

楚天都市报9月10日讯(记者潘锡珩通讯员蔡少渠)记者今天从省运管局了解到,为贯彻落实国家四部委《关于支持新能源公交车推广应用的通知》精神,加快新能源汽车在湖北省公交领域的推广应用,省交通运输厅、财政厅、经信厅、发改委联合制定了新能源公交车的推广应用实施方案。到2022年末,实现全省新增与更换公交车中,新能源公交车占85%以上。

《方案》要求推动公交行业转型升级,鼓励和加快公交车新能源化,通过政府引导、政策扶持,进一步优化公交行业能源消费结构,逐步建立符合湖北省实际的新能源公交车发展体系。

在2020年至2022年全省新能源公交车发展总体目标中强调,继续以年度新增、更新公交车工作为契机,按一定比例逐年实施新能源公交车推广应用, 努力推动湖北省公交车的新能源化。到2022年末,实现全省新增与更换公交车中,新能源公交车占85%以上。其中,2020年各城市新增与更换公交车中新能源车比重达到75%;2021年达到80%;2022年达到85%。

《方案》指出,各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根据全省确定的新能源公交车推广计划,结合本地实际制定新能源公交车推广应用实施方案。要细化2020-2022年新能源公交车替代任务,明确具体工作措施,编制车辆购置计划;各级发改委要落实新能源公交车充电设施项目的规划、用电价格支持政策;各级财政部门要落实新能源公交车推广应用财政政策;各级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为企业购买合格的新能源公交车提供政策和技术支撑。

[责任编辑:徐倩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