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首批四千多名新兵奔赴军营 大学毕业生比例提高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图文:全省首批四千多名新兵奔赴军营新兵素质有更大提升大学毕业生比例较往年提高楚天都市报记者陈倩通讯员朱勇洪培舒摄影:楚天都市报记者王永胜昨日,湖北省暨武汉市2019年首批新兵欢送仪式在武昌举行

原标题:图文:全省首批四千多名新兵奔赴军营

新兵素质有更大提升大学毕业生比例较往年提高

 

图为新兵小跑奔向运兵列车

楚天都市报记者陈倩通讯员朱勇洪培舒

摄影:楚天都市报记者王永胜

昨日,湖北省暨武汉市2019年首批新兵欢送仪式在武昌举行。随着D3048次列车一声长鸣,310名身穿迷彩服、佩戴大红花的新兵启程奔赴绿色军营。根据新兵运输计划,全省9月10日将有4059名新兵在各地市州分批次前往广东、云南、贵州、四川、福建、上海等地军营。湖北省征兵办负责人介绍,我省今年新兵运输从9月10日开始,9月下旬全部结束。

向往爷爷军旅生活

长大以后毅然从军

“儿时,我就对部队充满向往,军人做事雷厉风行,工作标准高,纪律要求严。面对危险,都能看到军人的身影,让人肃然起敬。”即将踏入军营的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大学生新兵何家劲,作为新兵代表发言。他激动地说,一定不负祖国期望,在部队认真刻苦训练,成为新时代“四有”革命军人。“军队铁的纪律,一定能把我们锤炼成为一个个铮铮铁骨,勇于担当的男子汉。”

20岁的何家劲,从小是和爷爷长大的。他告诉记者,爷爷1971年参军,“爷爷在部队是一名通信兵,野外作业经常要拉电线、爬电线杆,很艰苦,但他从来没觉得苦。”他说,爷爷还给小时候的他讲了很多军营里的故事,从那时起他就很向往部队的生活。

何家劲今年将在武警上海总队服役。他说,虽然部队的生活会比较艰苦,但他已经做好了准备,会把自己锻炼得更强壮。“如果有可能,我希望能一直留在部队,保家卫国,建功立业。”

昨日,何家劲的父母也来送他参军。头一天晚上,他们已经给儿子做了一大桌他爱吃的菜,“特别是我妈做的红烧猪蹄,味道好极了”,说这话的时候何家劲的表情似乎还在回味。何家劲说,因为新兵集结区父母进不来,因此他们是在站前广场道别的,“虽然爸爸妈妈都忍着没哭,但是我看得到他们的眼睛都红了。”

学播音主持的小伙

为参军减重40多斤

在首批启程的新兵中,武汉传媒学院的李俭将前往武警海警二支队服役。他在大学里学习的是播音主持专业。他说,自己是家里第一个参加艺考的,同时也是第一个报名参军的。让李俭对军营生活产生向往的原因,来源于他身边的很多人。他的一个同学高考之后选择了参军,虽然平时联系不多,但他从同学戴的智能手环的步数记录,就能想象到部队训练的强度有多大,“新兵时期,每天都有3万多步,现在一般都在4万步左右。”李俭的大学老师的弟弟,今年刚刚从部队退伍,一起聚餐的时候,他还会唱《团结就是力量》等军营歌曲。

身边人的影响只是一个方面,让李俭下决心投身军营的原因,是他觉得当兵可以改变自己不够自信的缺点。为了能圆军旅梦,他还在积极锻炼身体。“你可能想象不到,我刚上大学的时候体重有180斤。后来每天坚持跑步健身,现在体重减到了138斤。”李俭还不清楚自己到部队以后,将安排到什么岗位,不过他牢记着爸爸的嘱托,“军人服从命令是天职,兵就是兵,该干嘛就干嘛。在部队一定要干出一片天地。”不过,学播音主持的他还有一个小心愿,就是希望能当上部队广播台的播音员。

相关新闻

新兵集结区席地而坐

起身后没有一片纸屑

在武昌火车站,新兵集结区是地下广场的一片空地,没有桌椅,300多名新兵席地而坐,队列整齐,带队的临时班长指挥大家把随身的军用背包摆成一条直线。虽然严格意义来说,他们要在到达服役部队报到后,才算真正开始军旅生涯,但现在,他们已经有了军人的样子。

有“兵味”的背后,是训练工作的进一步完善。据了解,今年我省所有预定新兵均参加了役前教育训练,通过准军事化教育训练,批准入伍的新兵兵员质量明显提升,大学毕业生征集比例也较往年持续走高。“起立!出发!”随着带队干部的口令,新兵们站起身,拿起背包,排成一字纵队,整齐而快速地通过进站口。记者注意到,最后一名新兵离开集结区后,地上没有留下一片纸屑。

[责任编辑:徐倩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