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9年中国快递业务量预计将超过600亿件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2019年中国快递业务量预计将超过600亿件中国国家邮政局局长马军胜10日在桐庐举行的第三届中国(杭州)国际快递业大会上指出,今年以来,中国快递业继续在高位保持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预

原标题:2019年中国快递业务量预计将超过600亿件

中国国家邮政局局长马军胜10日在桐庐举行的第三届中国(杭州)国际快递业大会上指出,今年以来,中国快递业继续在高位保持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预计今年全年快递业务量将超过600亿件。

资料图:工作人员分拣快递。 中新社记者 刘冉阳 摄

官方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累计完成505亿件,同比增长25.8%;业务收入累计完成6010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21.2%。

马军胜说,今年以来,中国快递业继续在高位保持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业务量达到387亿件,同比增长26%。预计今年全年快递量将超过600亿件,约占全球快递量的一半以上,全年支撑网络零售交易额将超过8万亿元,新增社会就业20万以上,对应对国家经济下行和为国家“六稳”战略实施作出突出贡献。

中国快递业务量规模已经连续5年位居世界第一,每年新增就业20万人,包裹快递量超过美国、日本、欧洲等发达经济体,对全球包裹快递量的增长贡献率超过了50%。中国已经成为名副其实的快递大国。

马军胜表示,要加快推广5G通信、大数据、云计算和区块链等新一代技术在行业中推广应用,促进企业优化作业流程、提高生产效率、提升服务质量。要深化人工智能与快递业深度融合,继续推进“小黄人”、机械臂、智能箱、无人机、无人车等技术在仓储、分拣、投递和安检等各环节应用,促进网络智能化和运营高效化。

[责任编辑:蔡芳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