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公布中秋赏月预报来啦 东部地区赏月条件好于西部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湖北日报讯(记者曾莉)又到中秋佳节了,哪些地方能见到明月? 9月12日,湖北天气公布中秋赏月预报。预计9月13日中秋节当天,湖北大部地区以晴或多云天气为主,西部地区和江汉平原西部有阵雨或雷阵雨,赏月指

湖北日报讯(记者曾莉)又到中秋佳节了,哪些地方能见到明月? 9月12日,湖北天气公布中秋赏月预报。

预计9月13日中秋节当天,湖北大部地区以晴或多云天气为主,西部地区和江汉平原西部有阵雨或雷阵雨,赏月指数东部地区整体好于西部地区。如武汉东湖、罗田薄刀峰、京山绿林山、咸宁九宫山等景区天气晴朗无云,天空条件非常适宜赏月,大家会见到一轮皎洁的明月。西部地区赏月条件差一些,云量较多,如神农架大九湖、宜昌百里荒景区,云量超过了8成,估计很难看到月亮的身影。而恩施大峡谷、十堰武当山、松滋洈水等景区,可以见到云月相随、彩云追月的景象。

天气上,受华西秋雨带东扩的影响,中秋节西部地区多云转阵雨或雷阵雨,局部有短时强降水。从湖北气象历史数据(1961年至2018年)来看,每年9月13日,中西部地区的降雨概率要高于东部地区,其中降雨概率最高的是宜昌,58年间有24年在9月13日这一天下了雨,降雨概率有41%。东部的鄂州只在12年的这一天下了雨,降雨概率仅为20%。

气温上,13日白天西部地区最高气温31℃至34℃,东部地区会有35℃至38℃,秋老虎势力达到顶峰。到了夜间20时至23时,松滋洈水、武汉东湖、京山绿林山等景区气温仍有25℃至30℃,夜间外出赏月穿件短袖就可。罗田薄刀峰和恩施大峡谷,海拔较高,夜间气温下降快,最好穿件长袖。而神农架大九湖、宜昌百里荒、十堰武当山等景区,夜间外出赏月得披上一件外套。

[责任编辑:成海潮]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