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桥牌世锦赛开幕 全球最会打桥牌的人齐聚武汉巅峰对决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原标题:全球最会打桥牌的人齐聚武汉巅峰对决桥牌世锦赛今开幕,50年老将、高手家族都来了“桥通天下牌连四海”第44届世界桥牌团体锦标赛和第12届世界跨国公开团体赛,14日晚将在武

原标题:全球最会打桥牌的人

齐聚武汉巅峰对决

桥牌世锦赛今开幕,50年老将、高手家族都来了

“桥通天下牌连四海”第44届世界桥牌团体锦标赛和第12届世界跨国公开团体赛,14日晚将在武汉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幕。这是该项赛事扩容后的首度亮相,来自世界42个国家和地区的近1500名选手将参与这场代表世界桥牌最高水平的盛会。

规模最大的盛会

作为世界桥牌历史最为悠久的赛事,世界桥牌团体锦标赛代表着世界桥牌的最高水平。2018年3月,世界桥牌联合会作出一个扩容的决定,从2019年武汉世锦赛开始,在世界桥牌团体锦标赛中增加混合团体赛项目,即同时开赛的为四个项目:公开团体(百慕大杯)、女子团体(威尼斯杯)、老年团体(德奥西杯)、混合团体。同时,每个项目由22队参赛增加为24队参赛,多出的两个名额全部给了欧洲区,这也是对近年来欧洲一直在世锦赛中保持强势的回报。

在近70年的历史上,从1950年最开始的公开组百慕大杯到1974年增加女子组威尼斯杯,用了24年;再到2001年增加老年组德奥西杯,用了27年,而这一次增加混合团体赛只用了18年。

在参赛名额的增加上,以百慕大杯为例:最开始只有3个队参加;第二届也就是1951年开始变为两队,成为了欧美对抗赛;到1958年增加了南美冠军参加,随后增加了远东冠军;1971年增加了南太平洋冠军;1979年增加中美洲和加勒比地区冠军;1981年增加了中亚区冠军。

之后世界桥牌团体锦标赛不断扩容,2001年加入老年团体赛之后,扩张为18个队,又过了一届,在2003年的蒙特卡洛比赛中,增加到22个队参赛,一直持续到现在。

从几十年前几个队角逐世界冠军,到现在的近百队在同一赛场中激烈竞技,世界桥牌大家庭的扩张非比寻常,而在武汉举行的这次比赛,将是规模最大的一次世界桥牌团体锦标赛。加上世界跨国公开团体赛,此次共将有近1500位各国高手齐聚武汉。

东道主剑指领奖台

世界桥牌团体锦标赛每两年举办一届,只有通过世界桥联分区预选赛晋级的队伍,才有资格报名。作为东道主,中国队这次将参加全部四个项目的比赛。

在桥牌世锦赛历史上,中国女队的成绩特别优异,她们分别于2009年和2017年夺得威尼斯杯女子团体冠军,中国男队也曾在2009年的比赛中取得百慕大杯公开团体赛第4名的成绩,中国老年队曾获得过世界亚军。中国桥牌协会副秘书长王艳楠表示,这次比赛是中国女队的卫冕之战,同样也是作为东道主的中国各参赛队的荣誉之战。

在谈及中国队的备战情况时,王艳楠说:“中国队的备战通过集中训练和以赛代练两种形式展开,今年我们已经安排了三次集中训练,9月3日,全体队员在武汉进行了开赛前的最后一次集训。队员们都高度重视,在之前的集训中,大家训练态度积极,队内比赛认真,表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面貌和昂扬斗志。集中训练之外,中国队还参加了各类国际赛事,如亚太桥牌锦标赛、叶氏杯桥牌大奖赛、国际智力运动联盟大师锦标赛、北美夏季桥牌大赛等,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欧洲是桥牌的发源地,强手如林,桥牌界向来有“欧洲无弱旅”的说法。她说:“尽管对手强大,但是我们仍然制定了女队卫冕、其他各支参赛队力争站上领奖台的参赛目标。”

长江日报记者李勇

[责任编辑:徐倩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