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6岁女童独自被锁在家中爬窗台呼喊妈妈 警方破门施救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小女孩被独自反锁18楼家中 爬窗台呼喊妈妈险象环生图文:民警消防员果断破门救下涉险女童6岁女童被反锁18楼卧室中,爬上飘窗打开窗伸出头和手,不停喊“妈妈”。热心邻居发现

原标题:小女孩被独自反锁18楼家中 爬窗台呼喊妈妈险象环生

图文:民警消防员果断破门救下涉险女童

图为事发现场情景

6岁女童被反锁18楼卧室中,爬上飘窗打开窗伸出头和手,不停喊“妈妈”。热心邻居发现后,立即联系物业报警求助,民警联系女童母亲后果断破门,及时救下女童。13日晚,母女俩再次来到江岸区丹水池警务站,感谢民警的“救命之恩”。

12日晚7时许,江岸区汉黄路虹桥城某单元楼里,一位邻居看向窗外时突然发现,18楼有个女童伸出大半个身子趴在窗口,似乎没有家人陪同,因担心孩子意外坠落,这位热心邻居联系物业后,物业人员拨通110报警求助。

丹水池警务站当班民警章文硕带领辅警廖建文赶到时,通过邻居家中窗台看到,女童天黑后依然趴在窗口不停地喊着“妈妈、妈妈”,在小区物业人员协助下,民警联系上女童的母亲。“您家孩子半个身子都钻出窗外了,我们现在打算砸锁开门!”接到电话的女童母亲却坚持认为,女儿不可能独立打开家中窗户,想劝民警不要破坏卧室门外的挂锁,等她晚上回家再处理。

民警与现场众人仍不放心,到楼上屋内观察发现,孩子仍不断将身子伸出窗外。民警和群众站在大门前不停呼喊着房里的小女孩,让她待在房里不要乱动。“先要保证孩子的安全!”面对众人焦急的目光,民警章文硕决定立即开锁,并联系消防员到场。不久,几名消防员到场,章文硕对他们说:“赶快先把门锁夹断开门救人,出了问题我来承担!”当晚7时47分,消防员用液压剪将挂锁夹断,众人进入房中,从飘窗上抱下仍不知道陷入险境的女童。随后,民警将女童带上警车,到超市买来零食,看着孩子大口吃下,民警心里才踏实了。

当晚9时许,女童的妈妈匆匆赶到警务站,核实身份后,民警将女童交给其母亲。直到此时,她仍不相信女儿会开窗,民警拿出手机播放邻居拍下的女童趴窗户视频,她瞬间惊呆了,接着不断表示感谢:“幸好有你们及时相救,保住了我女儿的性命,要是没了她,我真不知道要怎么活了……”

13日恰逢中秋佳节,是家人团圆的日子。这天晚上,深感自责的母亲再次带着6岁女儿来到丹水池警务站,致谢民警。临走时,女童不停地对警察叔叔说“谢谢”,并请警察叔叔去家里玩。民警笑着答应孩子,并嘱咐孩子母亲,“今后千万要注意安全,不能把孩子单独留在家中。以免发生意外,追悔莫及。”

[责任编辑:魏玮]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