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城市环境提升开始冲刺 江城以更美颜值迎接国庆和军运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城市环境提升开始冲刺江城以更美颜值迎接国庆和军运天更蓝了,水更绿了,城市综合环境更靓丽了,而武汉仍孜孜以求。离军运会开幕还有月余,武汉市近日召开专题会议,找出城市管理与环境创新中的美中不足,要

原标题:城市环境提升开始冲刺

江城以更美颜值迎接国庆和军运

天更蓝了,水更绿了,城市综合环境更靓丽了,而武汉仍孜孜以求。

离军运会开幕还有月余,武汉市近日召开专题会议,找出城市管理与环境创新中的美中不足,要求相关单位落实整改,以更加美丽的城市环境迎接新中国七十华诞和军运会胜利召开。

坚持问题导向抓提升

“拿黄旗的单位,要把旗挂在墙上,针对存在的问题,要迅速落实整改,进一步提升城市环境。”12日,武汉市城市综合管理和空气水体质量改善工作调试会上,副市长刘子清表示。

当天的会上,武汉市城管执法委主任李顺年,首先通报了8月的“大城管”红旗单位与黄旗单位。扛红旗的中心城区和远城区分别为武昌和江夏,扛黄旗的分别为江汉和黄陂。另外,还评出了红旗街道、黄旗街道各14个。“红旗和黄旗,每月评一次,不搞终身制。哪个单位成绩不理想,红旗有可能变黄旗,成绩上来了,黄旗变红旗。”江夏区副区长曾建辉告诉记者。

记者看到,大城管考核涉及市容环境、景观亮化、广告立面、空气质量、油烟噪声等40多个考核项目,总分为100分,考核单位为区街两级政府及城管、城建、交管、生态环境、市场监管等7个部门。

城市环境将严格对标

李顺年说,7月至8月,通过第三方投诉,发现城市环境存在工地管理、环境卫生、共享单车乱停乱放等相对突出的问题,垃圾分类、厕所革命等专项工作推进也不平衡。

比如,垃圾分类工作推进方面,截至8月底,武汉市单位和社区生活垃圾分类覆盖率分别为35.87%、35.93%,江岸区、武汉开发区(汉南)等10个区未达到全市平均水平。其中,江岸区、江汉区尚未出台年度方案,垃圾分类专项经费尚未到位。

刘子清要求,各个单位要对标进行整改,以良好的城市环境迎接新中国七十华诞和军运会胜利召开。

蓝天保卫战克难攻坚

武汉市生态环境局通报说,今年1-8月,全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167天,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为4.97,空气质量需要进一步提升。

为此,武汉市城管执法委和武汉市城建局决定,在9月底前,对工地进行全面整治,落实全覆盖、全喷淋、全冲洗等文明施工措施,对渣土运输开展专项整治,组织对重点区域和路段全面清洗,提升扬尘防控水平。各新城区加快完成农作物秸秆露天焚烧视频监控建设。对重点工业企业加大检查力度,严肃查处环境违法行为。

江城11个江段与湖泊列入国家考核范围,今年1-7月,其中9个水质达标,没有劣V类水体。武汉市政府要求各责任单位进一步梳理污染源,针对排污口、混流口抓紧溯源,确保污水不直排。

[责任编辑:魏玮]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