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公安成立公职律师队伍 53名民警获得律师工作证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图文:武汉公安首次有了公职律师团队53名民警获得律师工作证 不得从事有偿法律服务近日,武汉市公安局首次成立公职律师队伍,53名民警经司法部门批准获得律师工作证。记者昨悉,武汉警营有139名民警

原标题:图文:武汉公安首次有了公职律师团队

53名民警获得律师工作证 不得从事有偿法律服务

 

近日,武汉市公安局首次成立公职律师队伍,53名民警经司法部门批准获得律师工作证。记者昨悉,武汉警营有139名民警通过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此次获得公职律师工作证的53名民警,是从该139人中筛选出来的。

武汉市公安局法制支队五大队教导员董海洲就是其中一员。董海洲毕业于武汉大学法学专业,获得博士学位,早在学生阶段即已通过司法考试,获得了法律职业资格。2014年参警后,一直在法制支队从事法律审核、立法调研、普法宣传等工作。

武汉警方公职律师主要承担为重大行政决策、重大法律事务及重大疑难案件提供法律意见,参与规范性文件起草、审核等工作,代理武汉警方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等出庭事务,参与执法培训、普法宣传等。同时,不得从事有偿法律服务,不得在律师事务所等法律服务机构兼职,不得以律师身份办理所在单位以外的诉讼或非诉讼法律事务。

[责任编辑:魏玮]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