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今年桂花迟开 预测将在国庆黄金周前后盛放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图文:今年桂花飘香迟 闻香须到国庆时中秋时节,本应是桂香弥漫的时候,但今年的中秋,桂花没有如期而至。昨日上午,记者在武汉三镇街头及公园搜寻,没能看到桂花,连花蕾也没看到。对此,位于桂花之乡的咸

原标题:图文:今年桂花飘香迟 闻香须到国庆时

图为街头的桂花树都还没开花

中秋时节,本应是桂香弥漫的时候,但今年的中秋,桂花没有如期而至。昨日上午,记者在武汉三镇街头及公园搜寻,没能看到桂花,连花蕾也没看到。

对此,位于桂花之乡的咸宁市也遇到同样的问题,该市林科院副院长刘清平表示,“今年桂花迟开,主要跟持续高温、干旱有关。”

刘清平说,桂花树的花期,受品种、温度、湿度三方面因素影响。其中月桂受温度、湿度影响较小,每季都会开放;圆叶银桂是花期最早的本地品种,目前在个别地方已有少量开放;而金桂、丹桂等秋桂类品种,需满足日平均温度在20℃左右、早晚有一定的温差、雨水充沛的情况下,才会启动花芽,花芽膨大10天至15天后才会顺利开花。

受今年的持续高温干旱影响,武汉市桂树没能开花,等降温后,有了降雨,桂花树经过一定的恢复期后,市民才能与桂花来一场浪漫邂逅,才有满城桂花飘香。

园林专家称,综合国家气象网对武汉9月11日至10月10日期间的每日最高气温、最低气温及降水量等数据,预测今年的桂花将在国庆黄金周前后盛放。

[责任编辑:魏玮]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