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游客争相来“打卡” 宜昌博物馆新馆成火爆景点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原标题:图文:宜昌新博物馆成火爆景点9月15日,宜昌博物馆新馆内外人头攒动,游客排起长队参观。中秋节小长假,博物馆成为宜昌游客最为火爆的旅游地之一。新建成的宜昌博物馆囊括自然、人文历史、民俗风情等内容

原标题:图文:宜昌新博物馆成火爆景点

 

图为:博物馆观感和体验感合一,寓教于乐。

图为:宜昌地处长江三峡西陵峡畔,巴、楚文化相互交融,造就出瑰丽多姿的历史文化和非物质文化遗产。

图为:每天大量游客排队等待进入博物馆。

9月15日,宜昌博物馆新馆内外人头攒动,游客排起长队参观。中秋节小长假,博物馆成为宜昌游客最为火爆的旅游地之一。新建成的宜昌博物馆囊括自然、人文历史、民俗风情等内容,集收藏、研究、展示、宣教、科普于一体;布展采用先进的声、光、电控制技术,并配套大量图片、文字资料、场景等辅助手段,“长阳人”化石、“太阳人”石刻、楚季宝钟、徐太子鼎等一批珍贵文物亮相。宜昌博物馆是按照国家一级博物馆标准建设的综合类博物馆,主体建筑面积43080平方米,展陈总面积15247平方米,展览主题为“峡尽天开”,分10个板块,36个单元。该馆现有馆藏文物近5万件(套),其中珍贵文物1623件套(实际数量2555件),一级文物142件。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刘曙松摄)

[责任编辑:徐倩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