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喜迎中秋 武当山中西音乐交流会圆满举办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中秋之夜,乐动武当。9月13日晚,武当山太极剧场,灯火辉煌,座无虚席,武当山中西音乐交流会精彩上演。晚会上,西式提琴和武当道乐和衷共济,为在座的游客奉上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音乐盛宴。开场一首经典曲目《迎宾

中秋之夜,乐动武当。9月13日晚,武当山太极剧场,灯火辉煌,座无虚席,武当山中西音乐交流会精彩上演。晚会上,西式提琴和武当道乐和衷共济,为在座的游客奉上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音乐盛宴。

开场一首经典曲目《迎宾曲》拉开了晚会的序幕,热情活泼的曲调和民歌曲风让人如沐春风,心情倍感舒畅。随后,来自湖北歌舞剧院的演奏家们倾情演绎的提琴名曲《蓝色多瑙河》,熟悉的旋律引人入胜。意犹未尽,思绪飞扬中,竹笛声咋起,一首由二胡、古琴、古筝、竹笛共同演绎的道乐《武当韵一》把现场的观众瞬间带入了时空悠悠的道门空间。

2006年,武当道乐(即武当山宫观道乐)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在近千年的历史传延中,既融合了其它道派的道乐,又汲取南北民间音乐的精华,既吸纳了古代巴楚音乐的苍劲浑厚,又具有出宫廷音乐的优雅、风韵,在道人的演奏下散发出浓郁的宗教色彩和古典韵味。此次晚会邀请了汉江师范学院艺术学院的道乐演奏团队,他们已成为武当道乐的重要传承者。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两支乐队还先后联袂演奏了《夜来香》、《月亮代表我的心》、《多瑙河之波圆舞曲》、《花好月圆》、《相思河畔》和《彩云追月》等经典曲目,引起了现场很多观众的共鸣,情不自禁地哼着,合着。晚会还特别邀请了原空政文工团女高音歌唱家、古风歌者赵净颐女士现场演绎了代表作《待你长发及腰》、《但愿人长久》,空灵婉转,韵味十足,受到观众的欢迎。

随着中西合璧的世界名曲《茉莉花》旋律响起,晚会也缓缓拉下帷幕,同时,也将整个音乐交流会推向高潮,演出结束时,台下观众掌声雷动。在我国传统节日中秋节,以时尚形式展现的武当山中西音乐交流会,旨在通过文化和旅游的融合丰富游客体验,它传承了经典,弘扬了传统,展现了特色非遗文化,为观众留下深刻印象。

本次音乐交流会,由武当山特区管委会主办,特区旅游局、特区宣传部、十堰市广电局、汉江师范学院等共同承办。中新社、湖北日报、中国网、新浪网、凤凰网、湖北卫视、长江日报、楚天交通广播、湖北广播电视台生活广播频道、武汉晚报、十堰电视台、十堰日报、十堰晚报、百度网、网易新闻、今日头条、腾讯大楚网、抖音视频、秦楚网、荆楚网、一点资讯、武当山电视台、西瓜视频、火山视频、武当发布等20余家媒体进行了相关报道。

[责任编辑:向思]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