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国庆“黄金周”出境游销售火爆 东南亚景点受追捧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中国国庆“黄金周”出境游销售火爆 东南亚景点受追捧中新社北京9月17日电(徐晨)中国旅行社协会和途牛旅游网17日发布的《2019国庆黄金周旅游趋势报告》称,随着中国国庆

原标题:中国国庆“黄金周”出境游销售火爆 东南亚景点受追捧

中新社北京9月17日电(徐晨)中国旅行社协会和途牛旅游网17日发布的《2019国庆黄金周旅游趋势报告》称,随着中国国庆“黄金周”临近,出境游和境内长线游产品销售火爆。

截至目前的预订数据显示,日本以及东南亚的泰国、新加坡等短线游目的地受到热捧,以俄罗斯、法国等为代表的欧洲方向长线游持续火热。

资料图:国庆黄金周假日里,厦门美丽的海边夜色吸引了许多游客驻足流连。中新社记者 张斌 摄

这份报告对2019年中国国庆“黄金周”旅游消费趋势的分析,源于中国旅行社协会统计以及途牛截至9月16日国庆团期旅游产品预订数据。

报告指出,随着中国国庆节的临近,国庆团期旅游产品搜索量直线上升。与节前相比,国庆期间旅游产品价格均有不同程度上浮,其中,境内长线游产品平均涨幅约为35%,周边游涨幅10%-15%不等;出境短线游产品价格普遍上涨30%左右,出境长线游产品价格涨幅为10%左右。

报告表示,从途牛平台预订情况看,游客出境游意愿十分强烈,早在7月份就已出现游客咨询国庆团期产品的情况。随着时间的推进,8月中下旬,国庆节出境游产品预订达到最高峰。

报告统计显示,中国游客出境长线游热门目的地国家前十名为俄罗斯、法国、瑞士、意大利、英国、西班牙、葡萄牙、德国、土耳其、迪拜;出境短线热门目的地国家前十为泰国、日本、印度尼西亚、新加坡、越南、马来西亚、文莱、菲律宾、柬埔寨、缅甸。

海岛是众多中国游客向往的度假胜地。报告指出,目前的预订数据显示,国庆期间热门海岛目的地前十名分别为普吉岛、巴厘岛、马尔代夫、塞班、沙巴、苏梅岛、冲绳、毛里求斯、甲米、长滩岛。

在出境游销售火爆的同时,中国境内游的预订量也持续高涨。

报告指出,截至目前,境内游热门目的地包括云南、海南、新疆、四川、广西、福建、广东、陕西等地,“南下西进”趋势明显。

[责任编辑:蔡芳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