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家门口就能办理代开发票 武汉打通税务服务“最后一公里”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原标题:家门口就能办理代开发票武汉打通税务服务“最后一公里”“在家门口就能办理代开发票,确实省时省心。”9月14日上午9时许,武汉市江岸区百步亭社区税务

原标题:家门口就能办理代开发票

武汉打通税务服务“最后一公里”

“在家门口就能办理代开发票,确实省时省心。”9月14日上午9时许,武汉市江岸区百步亭社区税务服务站,拿到发票的许女士如是感慨。

许女士从事财务工作,供职的武汉双联创和置业有限公司与百步亭社区毗邻。以前,每月初她都要到几公里外的办税大厅,为代管的汉口广场500多家商铺代开房屋租赁发票,耗时一个多月。现在就近代开完全部发票,用时不到15天。

近些年,国家密集出台减税降费新政,如何打通税务服务“最后一公里”?

百步亭社区是全国首个不设街道办事处的新型社区,这里的2133家商户和18万居民,都是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生根的“最末梢”。

2018年,武汉市税务局牵手百步亭社区,在全省率先探索“税务+社区”党建共建新模式,并成立社区税务服务站,受到好评。

家政服务万家,国家出台多项政策支持。“全年减税将超过3万元,这为我们引进高素质家政服务人员添了把力。”百步亭家政服务有限公司财务人员涂曼妮说,今年4月1日后,增值税减免,企业所得税按家政服务收入90%缴纳,大大减轻了企业税负。

2018年,百步亭社区有1400家商户成为小微企业税收优惠政策的受益者。今年,普惠性税收优惠政策出台后,又有310家商户加入到“减税大军”中,预计全年减税1100万元。

除普惠性减税措施,针对一些特殊政策,社区税务服务站更能发挥所长,近距离服务。百步亭百大鲜生农贸市场企业法定代表干方东是退役军人,创业期的税收支持让他倍感温暖。

去年9月,干方东创办全市首家五星级智慧农贸市场。今年2月,鼓励退役军人创业税收优惠政策出台,税务工作人员上门告知:可按每户每年9000元限额扣减增值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和个人所得税。“这里环境好,摊位费跟周边菜场相当,菜价便宜20%以上。”经营摊主张师傅说。

企业税负减轻,创业轻装快跑。眼下,头脑灵活的干方东还为社区居民提供了线上线下交易平台,吸收3名退役军人就业。

在“税务+社区”党建共建引领下,税收为民服务志愿队深入到社区各类活动之中,将减税降费政策送进千家万户。

一年来,像百步亭这样的社区税务服务站在全市已增至5个,全市设立街道“税务服务站”也增至86个。

[责任编辑:蔡芳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