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一季度民生银行重点工作亮点纷呈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2019年一季度,民生银行战略执行持续强化,创新业务有所突破,合规管理不断加强。一是战略执行持续强化。在做“民营企业的银行”方面,不断提升战略民企服务质效,大力拓展供应链生态民

2019年一季度,民生银行战略执行持续强化,创新业务有所突破,合规管理不断加强。

一是战略执行持续强化。在做“民营企业的银行”方面,不断提升战略民企服务质效,大力拓展供应链生态民企,批量服务中小民企,加速推进“小微3.0”深化实施;做“科技金融的银行”方面,推进分布式核心系统布局,完成凭证及现金模块迁移,上线应收账款流转平台“民信易链”,上线标准化存贷款综合统计抽样系统等;做“综合服务的银行”方面,完善交叉销售营销机制,大力推进附属机构业务协同。

二是创新业务发展良好。民生银行大力推广国内贸易融资、保理等重点产品,国际业务“单一窗口”金融服务广受好评;债务融资工具发行规模创历史同期最好水平,资产证券化业务居市场前例;加快推进财富业务线上化、数据化发展,开启合作机构主动管理型代销业务新模式;深入推进客户化厅堂战略转型,形成网点“轻运营”模式;聚焦“移动支付+网络支付”,全面增强网络支付服务能力。

三是内控合规全面夯实。民生银行构建了“规、察、改、责、优”内控合规管理体系,形成了建立规划、洞察不足、整改完善、问责考评、优化提升的全流程动态循环;开展以“合规创造价值,合规助力发展”为主题的合规文化年活动,举办法律意识与能力培训,印发从业人员行为准则,显著提升员工的合规意识和职业操守。

[责任编辑:向思]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