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当红不让 绚丽都市燃起来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当红不让 绚丽都市燃起来这个中秋小长假,武汉长江两岸上演的绚丽灯光秀成为网红打卡地;被誉为“城市绿心”东湖风景区共接待游客42.55 万人次;黄鹤楼成为全国赏月的十大热

原标题:当红不让 绚丽都市燃起来

这个中秋小长假,武汉长江两岸上演的绚丽灯光秀成为网红打卡地;被誉为“城市绿心”东湖风景区共接待游客42.55 万人次;黄鹤楼成为全国赏月的十大热门景区之一……这些,让武汉跻身全国旅游热门目的地。每一位来到武汉的游客,看到的是不一样的武汉。

这是一个信息量太大、可能性太多的城市。江湖纵横、绿水青山的自然野趣,古刹名楼、诗文典故的历史蕴涵,时代刻印、风云变迁的人文积淀,让人轻轻松松就能排出个三日游、五日游的行程,还觉得意犹未尽。至于为什么而动心,因何处而流连,每个人都会给出不一样的答案。美妙之物,往往蕴藏良多,经典的文学、绝妙的艺术、能入心的旋律、有故事的城市,皆是如此。就连居于此地的“老武汉”,都常常会在刷到某张照片时,惊叹道:这么漂亮!这是在武汉吗?这个地域广阔、个性丰富的“宝藏城市”,总藏着你所不知道的新鲜。

自然禀赋于天地,历史传承于过往,但如今,一个城市要想红出圈,必须融入当下的生活,找到自己的风格,创造非凡的体验。每年有多少人,来武汉不仅仅是为看风景,而是为了体验某种生活方式。

在樱花树下徘徊,望着团团簇簇的绯红云霞,追忆关于青春和爱的一切;在最美赛道上奔跑,听着风声和加油声在耳畔交响,感觉自己仿佛可以追上时间的速度;在知音号游轮穿越时空,让思绪流转前世今生,在旧日情怀中抵达心灵之岸;在草莓音乐节尽情摇摆,把时髦文艺的标签贴满全身,每一首歌都必须嗨翻天际;在斗鱼嘉年华释放真我,让线上线下完美邂逅,感受直播时代的速度与激情。鲜活有趣、人气爆棚的大型活动,让人们不止为观看而来,更为参与和认识而来。他们或许会在这里认识志同道合的朋友,重燃失落已久的热情。从此,与这个城市之间,他们便有了一种独特的联系。

城市文化推广的理想境界,便是与越来越多的人,去建立这种更深层的关系,为此,这座本身天赋异禀、气象万千的古城,也致力于让自己有更为丰富的色彩和面貌。长江上桥梁众多,气势如虹,本已是绝佳之景,但大多是灰白混凝土色调,有些“冷淡”,于是城市画笔一挥,金秋黄、火焰红、海军蓝、旷野灰,远看彩虹卧波,近看个性鲜明,桥上风景又有了新的生命力。

地铁本来只是个交通工具,谁也不会将它当艺术品去细赏,但当每条地铁线有了颜色,与一路景观文化相映衬,便迸发出新的火花,时尚张扬的梅花红,以市花为色;平和智慧的归元金,透露着庄严禅意;青春朝气的鹦鹉绿,如见芳草茵茵;古朴稳重的青铜色,凸显历史厚重感……行止之间,目不给赏,了然于心。

武汉现在很红了,军运会之后,更要红遍全世界。如果将城市比作明星,武汉学识渊博、阅历丰富,却又朝气蓬勃,对一切充满好奇,对生活饱含情愫,关键是,还颜值爆表古道热肠,哪有不红的道理?

生长于江湖的武汉人,用勇气和智慧为城市涂抹着最纯粹、最灿烂、最鲜明的色彩,让它成为风雅的千年古城、炫酷的科技基地、热闹的烟火人间、朋克的燃情都市,给世界一些颜色看看,向未来画出万条彩虹。

[责任编辑:徐倩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