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一部炫目的黑色喜剧《枕头人》 不可不看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天才级的好故事一场残酷的玩笑,一个黑色的童话温暖入骨,冷酷至极鼓楼西制造× Mailive联合出品▼《枕头人ThePillowman》众星推荐,不可不看高评分佳作2004年英国奥利弗最佳戏

天才级的好故事

一场残酷的玩笑,一个黑色的童话

温暖入骨,冷酷至极

鼓楼西制造× Mailive联合出品

《枕头人ThePillowman》

众星推荐,不可不看

高评分佳作

2004年英国奥利弗最佳戏剧奖

2005年美国托尼奖六项提名

2005年纽约戏剧评论圈最佳戏剧奖

令人激动……一部炫目的黑色喜剧。

——《纽约时报》

一个混合着生活与艺术,现实与幻想,残酷和创造性,涉及了政治与社会的复杂故事。

——《金融时报》

马丁•麦克唐纳,暗黑童话领域的恶趣味大师,在这部填充了迷乱如噩梦般故事的剧作中,他一举完成了自己的“格林童话”。

——《伦敦标准晚报》

与众不同的画风

一个小镇,三个儿童相继失踪。其中两人已被证实惨遭杀害,而第三个孩子至今下落不明。一连串的证据将怀疑指向了在小镇屠宰场工作的业余作家卡图兰。审讯室中,随着警探图波斯基和埃里尔的深入调查,卡图兰所写的一个个关于"虐杀儿童"的作品也呈现在了观众面前……

看惯了喜剧,这画风是不是挺阴暗虐心?与大多数的舞台剧不同,这部剧在巡演中明确禁止12岁以下儿童入场,16岁以下需要家长陪同观看。虽然黑暗又残酷,而随着剧情的深入,该剧却在一个迷乱如噩梦般的故事中,点亮了一丝爱的光芒明灭在废墟之间。

最有才华的编剧

这部作品是暗黑童话领域的恶趣味大师昆汀·塔伦蒂诺之后,最有才华的编剧——《三块广告牌》、《杀手没有假期》导演/编剧马丁·麦克唐纳(Martin McDonagh)的代表作。马丁·麦克唐纳,当代戏剧的代表人物。英国“直面戏剧浪潮”代表作家,暗黑童话领域的恶趣味大师,以其荒诞的黑色幽默和挑衅性精神而闻名。

《枕头人》是一部兼具贝克特式的黑色杂耍剧风格和皮兰德龙般质问每个角色生存境遇的作品,被称为现代戏剧史上的天才作品,2003年,此剧在伦敦首演后,引起巨大轰动,2014年《枕头人》中国内地首次正式授权公演,震惊四座,在北京几乎制造了一个戏剧事件,五年来《枕头人》连演不衰,稳居小剧场票房冠军,场场加座爆满,2018年《枕头人》结束小剧场收官演出后,将在2019年迎来它的大剧场新旅程。

[责任编辑:杨丝涵]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