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女子服毒留下短信遗书 民警百里之外跨江展开生命救援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女子服毒留下“短信遗书”,家属深夜焦急求助,民警百里之外跨江展开生命救援楚天都市报9月19日讯(记者陈俊通讯员万姝婷许俊富)女子欠债无力归还,心灰意冷之下服毒轻生,给家

原标题:女子服毒留下“短信遗书”,家属深夜焦急求助,民警百里之外跨江展开生命救援

楚天都市报9月19日讯(记者陈俊通讯员万姝婷许俊富)女子欠债无力归还,心灰意冷之下服毒轻生,给家人发去“短信遗书”。18日晚,接到求助的宜昌和枝江警方迅速联动展开救援,相隔百里终于在长江边的小屋里发现自杀女子,及时救下后送医抢救,目前女子暂无生命危险。

18日晚7时40左右,宜昌平湖公安分局夜明珠派出所接到市民李大姐(化姓)报警:“我妹妹要轻生!手机发来短信了,请快点救人。”民警王强、王宁迅速驱车赶赴现场,此时李大姐及家人已泣不成声,手机里有一条妹妹阿玲(化名)发来的“短信遗书”,其中称:欠下债务无法归还,又不想拖累家人,想结束生命。李大姐说,阿玲已经离开家5个多小时,手机也关了,无法联系,家人六神无主。王强、王宁立刻分工,争分夺秒的开展线索摸排工作,同时联系物业调取监控室开展视频追查。

逐渐安抚好李大姐一家人后,民警让她继续不断拨打阿玲的电话,在拨打数十次后,终于打通了。民警王强马上告诉李大姐尽量安抚阿玲的情绪,劝她不要冲动。随后,王强又接过电话,以家中亲人为突破口开展思想劝导:“家中儿子很想念你、家人都很关心你、牵挂你,不能做傻事……”慢慢地,阿玲的情绪平缓了许多。

在电话中王强发现阿玲说话气力较弱,像是浸泡在水中无法呼吸、抑或时其他原因导致的呼吸困难。王强其询所处的位置,阿玲称自己在枝江百里洲的宝筏寺村。大家的心又揪起来,百里洲与城区隔江相望,宝筏寺村面积也不小,夜晚寻人难度很大。

初步确定阿玲位置后,王强立即报告市局指挥中心并转接枝江市公安局指挥中心,请枝江警方协助接力救人。

百里洲派出所迅速组织民警赶赴现场,因现场光线极差,为了快速找到该女子,民警以刘巷码头为原点,沿着长江边进行拉网式搜寻,在距离码头约一公里处,民警发现了身着黑色外套的女子阿玲,并迅速将其带离江边。经初步询问,阿玲承认自己有轻生念头,并已服用了剧毒农药“敌敌畏”,民警立即驾车将赵某送往百里洲镇卫生院进行洗胃治疗。为确保阿玲生命安全,民警协调镇卫生院和码头轮渡船只,紧急开辟“过江绿色通道”,驾驶警车护送急救车将其送往枝江市人民医院进行进一步观察和治疗。与此同时,民警及时与阿玲家属联系,并通报她的现状安抚其家属。

当晚10时许,阿玲被安全送达枝江市人民医院。目前,她已度过生命危险期,生命体征平稳。

[责任编辑:徐倩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