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货车司机行驶150万公里无事故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图文:货车司机行驶150万公里无事故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周萍英实习生张梦婷通讯员谢文哲)1999年拿到大货车驾照至今,无数次穿行于湘鄂两省,150万公里的行程无一起事故。荆州源达货运公司司机邹静

原标题:图文:货车司机行驶150万公里无事故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周萍英实习生张梦婷通讯员谢文哲)1999年拿到大货车驾照至今,无数次穿行于湘鄂两省,150万公里的行程无一起事故。荆州源达货运公司司机邹静(如图),继今年2月当选首届全国“最美货车司机”后,如今又获湖北省“最美职工”的殊荣。

货运路途遥远、旅途艰辛,常年往返于湖南湖北两省的邹静,为了把线路记熟记牢买了地图,每次出车还带上小笔记本,记下所走的道路状况。

2008年冬,湖南湖北都下了大雪,可是湖南一家公司急着需要货物,邹静带一名司机冒雪出发。在湖南境内,他们避开一条常走的近道,多弯了几十公里,把货物送到指定地点时,对方大吃一惊。他们避开的那条近道路面较窄,下雪后路面结冰打滑,不少车在这条路上翻车出事。收货的老板佩服得不得了,跟邹静同行的司机回来后一“广播”,公司人员称他为“活地图”。

保证行车安全,首先要保证车辆安全。每次出车回来,邹静第一件事就是检查车辆,一套检查程序结束后才休息。如发现车子有小毛病,非得修好才踏实。每次出车前,他都仔细检查车辆,对货物的捆绑反复检查,一根绳子一个结头都不放过。同事们笑他,“长得像个爷们,过细起来像个娘们。”“公司把车辆交给我,我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使用好,保护好。”每当公司购回一辆新车时,邹静第一个上车试车,然后根据这台车司机的开车习惯,调试好刹车油门,调整好座位和床铺。

货车司机是个辛苦职业,也是个危险职业。有一次,邹静送货到湘西一段山路,发现一辆货车被撞坏,司机被压在驾驶室里。他立即停好车,打电话报警,把司机抢救出来并送往医院后,才放心回去送货。这一折腾耽搁了近一天时间,收货方知道事情原委后坦诚地说,今后只要是邹静送货,公司无条件接收。就这样,他与不少公司老总成了朋友,也为公司稳定了固定客源。

[责任编辑:徐倩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