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元起拍学区房网上卖出610万元 超10万人次围观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超10万人次围观 80平方米的房子延时竞价142次杭州1元起拍学区房网上卖出610万元图为学区房网上拍卖截图据《钱江晚报》报道超10万人次围观!18日晚上7时04分24秒,1元起拍的杭州学军小

原标题:超10万人次围观 80平方米的房子延时竞价142次

杭州1元起拍学区房网上卖出610万元

图为学区房网上拍卖截图

据《钱江晚报》报道超10万人次围观!18日晚上7时04分24秒,1元起拍的杭州学军小学学区房经过28个小时142次延时竞价,最终以6095001元成交!

17日下午3时,这套位于杭州马塍路32号2幢的302房在阿里拍卖平台正式开拍。原本拍卖周期为一天,但临近结束时间,因为出价激烈,系统自动延时。据了解,这套房子1995年建造,80平方米,三室一厅一卫,距离学军小学步行大约10多分钟。

网上1元起拍

近610万元成交

刚开拍时,16人交纳了20万元保证金报名。加价幅度5000元,开拍1小时左右,价钱定格在20万元。之后,出价节奏放缓,但围观人数持续攀升。17日下午临近3时,这套房的竞拍者已增至40人,且出价频繁,以致延时。

按照拍卖规则,延时周期为5分钟。也就是说,每最后5分钟内只要有人出价,就会自动延时。延时2个小时后,42名竞拍者中,只剩3名竞拍者还在执着竞价。焦灼的气氛,引来网上超过10万人次围观。

到18日晚上7时04分24秒,最终价格跳至609.5万元时,5分钟内无人再出价,成交!

据了解,本次竞拍不设保留价。“如果竞拍者悔拍,要没收之前缴纳的20万元保证金。如果房东悔拍,则会按之前约定的违约金处置。”拍卖平台的工作人员介绍。

委托方表示

房东接受这个价格

根据国家统计局最新公布的8月份70个大中城市价格变动情况,杭州新房价格平稳,二手房微跌。事实上,1元起拍的这套房子在二手中介挂牌过,一直未成交,系统显示之前的挂价在640万元左右。“学军小学的学区房三四十平方米小户型是‘硬通货’,但总价太高,交易周期就比较长。记得最近一次成交是去年,一套马塍路同户型80平方米的2楼房源,实际成交价不算税费在540万元左右。”附近一家二手中介的工作人员说,610万元的网拍成交价,就是目前市场能成交的价格,但比房东此前640万元的挂价低了不少。

对于成交价,房子委托方、浙江省直房产服务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刘先生表示:“既然选择了这个平台,我们和房东就接受交易结果。”

中介费变成佣金

买家将承担近11万元

和司法拍卖不同,这是二手房交易的一种新尝试。刘先生介绍,竞拍成交后,交易程序和普通二手房一致。只不过中介服务费变成了1.8%的佣金(含平台服务费)。这套房子的佣金按照成交价来算近11万元,约定由买方承担。也就是这套学区房最终总价在620万元左右,折算每平方米单价在77500元左右。

阿里拍卖平台相关负责人说,这是个人首次在阿里拍卖平台卖房子。根据以往单位委托的网拍房情况看,网络拍卖处置快,信息展示充分,参与方式充分,拍卖过程充分,所以成交率和溢价率较高。

此事引发网友热议,有网友说学区房还是香饽饽,佣金不便宜啊!也有网友说,为了孩子花多少钱拍,都值得。更有网友表达了不同的观点,表示花这么多钱买个老破大的学区房,没多大意义。

[责任编辑:蔡芳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