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未定期接受年检 武汉清理撤销一批“僵尸社会组织”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未定期接受年检,武汉清理撤销一批“僵尸社会组织”楚天都市报9月20日讯(记者王荣海通讯员戴良军)今日,记者从武汉市民政局获悉,近日武昌区民政局对19家社会组织作出撤销登

原标题:未定期接受年检,武汉清理撤销一批“僵尸社会组织”

楚天都市报9月20日讯(记者王荣海通讯员戴良军)今日,记者从武汉市民政局获悉,近日武昌区民政局对19家社会组织作出撤销登记的行政处罚决定。

为进一步加大登记管理机关对社会组织的监管力度,武昌区民政局结合2016、2017年社会组织参加年检的情况,清理出一批未接受年检的社会组织,并于2019年初启动了社会组织撤销登记的行政执法工作。武汉市民政局对19家社会组织作出撤销登记的行政处罚决定。办理中,武昌区民政局通过向拟撤销社会组织下达事先告知书,征求相关业务主管单位意见,对提出要求保留的组织下发整改通知、责令限期整改,对其他“僵尸社会组织”进入行政处罚程序。

今年以来,武汉市民政局大力推进“互联网+社会组织”信息化建设,以此提升社会组织登记管理效能。优化社会组织网上办事服务,实现社会组织登记、年检/年报、评估、公开募捐资格管理等业务全程网上办理。同时,加强社会组织法人库建设和数据管理,提升武汉市社会组织登记数据的精准性、规范性、系统性。加强社会组织网站、微信公众平台、党建app建设,提升信息化服务能力和互联网传播水平,打造社会组织线上线下融合管理模式。

[责任编辑:徐倩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